同奮點點滴滴

同奮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3期 » 同奮點點滴滴

呂靜式、吳靜輪、蘇素膳  2000-03-01 12:05

北東教區   /呂靜式

為人子為人父‧憂喜心情
光準掌教人道兩頭忙 感沐天恩

 ■台北市掌院劉光準掌教元月初歡天喜地辦完了兒子普祥的婚姻大事,兒子終於成家立業,娶了房好媳婦,小倆口同心協力,共同創業,從事電腦網站軟體及三D動畫等設計工程。

  看到兒子能夠自立門戶,掌教深感安慰,喜上眉梢,然而行事一向低調、深思熟慮的掌教,不忍同奮奔波,因此婚禮一切從簡,不敢勞師動眾,只宴請一些至親好友、維生首席及北東教區的幾位樞機及開導師,因此光準掌教願藉教訊一隅宣佈這項喜訊,讓大家分享他的喜悅,也謝謝同奮們誠摯的祝福。

老父維清開刀 安渡危機

  才剛辦妥兒子的喜事,掌教好不容易得以稍卸為人父之重責,未料巡天節前一個禮拜,掌教的父親維清老先生原本因痔瘡住進三總準備開刀,卻意外發現直腸腫瘤,醫師緊急重新檢查,並安排廿八日手術切除腫瘤。

  已高齡八十的老先生要動手術,掌教與家族們輪番照料,全家總動員,掌教自己也因感冒,飽受耳疾之苦。為了父親,他特別向無形敬呈報告,聖訓諭示維清老先生本陽壽已盡,但掌教及家屬皆是奮鬥精進的同奮,老先生早已延壽五年,這次開刀,需要於巡天節之前唸完五十五本廿字真經,一百六十五本奮鬥真經,無形並請龍虎門醫療童子護持,承蒙 上帝慈悲,無形應化有形,有形亦配合無形,維清老先生手術相當成功,不但不需要裝置人工肛門,癌細胞亦沒有擴散現象,並於本月十二日出院回家靜養,且精神體力皆恢復得不錯。

奮鬥有成 造就帝教家族

  掌教的兄弟眾多,家族中幾乎都是帝教同奮,多達三十幾人,堪稱典型的帝教家族。掌教回憶當初甫入帝教,全家不諒解,認為他走火入魔,一直到現在家族的成員都皈師了,甚至連最難渡的父母,也親身體驗到「天人炁功」的不可思議而入帝門,這一段的歷程,掌教自有他信心不惑的辛苦奮鬥史。

  這次父親能夠安然渡過危機,掌教又再一次的沐浴天恩,銘感五內。對於父親住院期間,身為醫療人員的同奮,費心幫忙照料打點,以及北市掌院同奮的關懷探視,光準掌教滿心感激。而掌教也更深入體會到,在這個劫難頻仍的多事之秋,唯有充沛正氣,才能自救救人,持續奮鬥一途了。

宿疾復發‧彷如脫胎換骨
顯門不畏病考 炁療志心不減

 ■台北市掌院呂顯門同奮於一月廿日,與夫人貞填前往朋友家作客,友人盛情款待。顯門大啖滿桌佳餚,並淺嚐大陸名酒,相談甚歡之際,突感身體不適,到廁所上吐下瀉,全身頓覺虛軟,頭暈目眩,顯門發現所排出為黑色血便,直覺是自己腸胃潰瘍宿疾復發並出血,心生慌亂,在貞填的扶持下驅車回家。

  服藥休養了二天,身體感覺並無大礙,只是略顯虛弱,第三天仍排黑便,家人為慎重起見,便在醫生女婿的安排下住進醫院,照胃鏡後發現胃部近小動脈處有一傷口,即以雷射治療,並囑其住院療養觀察。

  顯門住院期間,北市掌院同奮聞訊前往探視,巧的是獨子光證正逢百日閉關出關,因此得以略盡孝道,留守醫院,每天為父親施以天人炁功。而顯門此時只是血紅素偏低,身體並無任何病痛,因此歸心似箭,第四天血紅素已升達最低標準,醫師終於放行,於是高興地回家靜養,而家人也鬆了一口氣。

接駕誦誥 悸動滿溢

  對於一年一次的巡天節大事,顯門今年本欲茹素上光殿接駕,卻因身體違和不能如願,由於病體尚虛,家人勸其不要勉強,在家打坐靜養亦可。但顯門卻堅持前往教院大同堂接駕,在貞填及女兒的扶持下,才一踏進教院大門,許多同奮紛紛趨前慰問致意,讓他心裡備感溫暖,很是感動。而在大同堂坐著誦皇誥時,顯門才誦幾聲,頓覺胸中悸動滿溢,眼淚便不聽使喚直流,直到誦完誥為止,這前所未有的體驗,讓顯門驚訝不已,對於天人親和的感應,以及仙佛慈悲的加持,他真的是切切實實的體驗到了。

  送駕完後,顯門自覺精神體力恢復不少,進展很快,有如脫胎換骨、煥然一新,因此他深信這次生病是己卯年總清,舊疾復發而徹底調體之故。發願在天人炁功一門深入的他,在發病前二天正巧去醫院幫同奮施以炁功治療,對於某些同奮認為可能是求超靈作祟的疑慮,顯門正氣十足地說:「我不相信這一套理論。」他表示,近三年來他作過了四百六十多個人,台北榮總、台大等各大醫院他都跑過,甚至加護病房亦去過,每一次施以天人炁功,都感受到仙佛的加持特別強烈。

  對於同奮的疑慮,顯門以他的經驗談表示,每次作天人炁功之前,他必虔誠祈禱:「恭請天醫院天醫加持護祐,並請監護童子將與求診者有緣之求超靈,帶往始院凌霄寶殿直轄寶殿外之待超場,恭請王總天君於每月初一、十五俟機超拔。」祈禱完後並默誦廿字真言九遍,作完炁功亦會前往教院誦誥打坐始回家,他說只要遵照天人炁功的施行步驟,不得馬虎,亦不自創新招,心中坦誠,焉懼求超靈?

  目前顯門尚在靜養調體之中,由於出血,血紅素尚未恢復正常指數,但他表示待病體痊癒,依然會力行自己在天人炁功方面的願力。

  而人氣頗佳的他,也要藉此感謝樞機及北市掌院的掌教、開導師的關懷,及同奮們殷切的慰問和炁療,他期許自己病癒後能在天人炁功再次出發,有所突破,以此渡人弘教。

 ●顯門與夫人貞填。

中部教區   /吳靜輪

屢戰屢勝‧愈換愈好
緒換公司榮獲第二屆小巨人獎

 ■南投縣初院林緒換同奮經營的新永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於八十八年十一月廿五日榮獲第二屆民生化工類小巨人獎的殊榮。

嚴苛考驗 化險為夷

  此獎是由亞太產業研究發展基金會秉持「小而精」、「小而美」、「小而強」為原則,針對國內中小企業而辦的全國遴選。小巨人獎的主要意義是指產品在國際市場上,具有高度競爭力、潛力,且經營管理健全,足堪為表率之中小型製造業廠商,緒換的公司能脫穎而出,在產品研發方面,在人事、財務、管銷方面,自有其獨到精闢的競爭優勢;在金融風暴及九二一大地震後,仍能屹立不搖,這些致勝秘訣,除了靈活快速之外,還有更多的勤奮堅韌!

  緒換父親於民國五十七年創設以手工方式生產橡膠輸送帶的事業,是典型的家庭工廠,保守經營十年後,即六十七年在南崗工業區購地和生產機械,正準備大展鴻圖之際,卻不幸辭世。

  當時廿六歲並身為長子的緒換,突然要面對土地、機械龐大的未付款項,還要安慰年高的祖母及病中的母親,和四個未成年弟妹的教養責任等嚴苛考驗;接掌初期,公司幸能延續原先步調,但也僅僅收支平衡,根本無力負擔高額的借貸利息,迫不得已只能售出家產還債,不足的部份則以分期付款方式償還,當時緒換只有不斷砥礪自己,抱著與公司共存亡的決心,向不可能挑戰,歷經二年,每日工作達十六小時以上,終於化險為夷,步上經營正軌。

皈依明師 茅塞頓開

  民國八十年,傳統勞力密集的工業又面臨另一波不景氣考驗和企業外移的浪潮,面對公司的存亡絕續和外移可能產生的種種難題和艱困,緒換猶豫了……。

  就在這個時候,住在清水的妹妹靜坤和光南樞機到南投玩,談得投機了,光南樞機順勢帶他到南投初院參觀,正巧舉辦皈師儀式,時至今日,緒換總笑著說自己當初是來不及多想什麼,迷迷糊糊的跟著皈師了。

  隨之而來的正宗靜坐班,更像一股清流,沈澱了龐雜蕪亂的心緒,藉由靜坐及教義的洗禮,霎時茅塞頓開,緒換領悟到危機就是轉機,而毅然放棄國外的投資計劃,轉而訂定國內五年投資計劃,根紮台灣;包括廠房改造、機器更新,全部更改為全自動生產設備,重新規劃公司的生產藍圖,這個轉折,讓公司脫胎換骨,奠定日後良好的競爭優勢。

 ●緒換(中)主持的新永全公司,足堪為國內中小型製造業廠商表率,榮獲的第二屆民生化工類小巨人獎。

危機即轉機 知識即力量

  這些成功契機,他歸功於師尊替他打開天門,智慧開竅,至今他仍心存感恩,不斷地與人分享當年皈依玉階老師習靜坐和公司轉型成功的往事;基金會為得獎廠商所著的《小巨人風雲錄》一書中,更是詳細陳述這段因緣。

  緒換時時警惕自己:避免失敗不能存僥倖心理,所以「計劃過程要細膩,決策過程要謹慎」,面對商場不勝枚舉的此起彼落,他體悟出的經營策略是「扭轉危機採攻勢,永續經營靠知識」,也為了配合公司長期成長的需要,更負笈美國攻讀管理碩士學位,歷時一年二個月。亞洲金融風暴時,雖人在他鄉,仍能遙控公司並安渡危機,公司體質健全可見一斑了。

  目前公司每年維持三成的成長趨勢,真如光南樞機於親和集會中所說:更「換」更好!在產品上,他帶領公司不斷的研發與創新,也在管理上推行「愛心文化」,鼓勵員工彼此關愛。

  在事業上,我們看到緒換的用心與努力;在人道上,我們看見兄友弟恭和樂融融的一家人,他也時常感謝妻子靜容的鼓勵與幫助,讓自己沒有後顧之憂,能專心工作。以身為帝教徒為榮的緒換,最大的希望是能調整時間到教院奮鬥,作更多貢獻。

  長久以來,緒換仍是熱心資助南投初院各項活動經費,默默地擔任弘教的強力後盾,頗令人感動。在此除祝賀及分享緒換道長得獎的喜悅外,更值得細細思索「危機就是轉機」的重生契機,願我帝教同奮,藉由努力奮鬥,再創新機運,於天道更奮進!

南部教區   /蘇素膳

帝教家庭 再添生力軍
無形牽線 正堅靜上共築愛巢

 ■八十九年一月九日是陳正堅、馬靜上同奮的大喜之日,這可是高雄縣初院千禧年的頭一椿喜事;同時,也是天帝教第二十一期正宗靜坐班第一階段的尾聲,這正顯示帝教以不同的形式展現其光彩與生生不息。

  婚禮在高雄市掌院舉行,小倆口在光光掌教的福證與眾人的祝福聲中,甜甜蜜蜜地步向紅毯的另一端,為初院的帝教家庭再添一組人馬。同奮們都說,這是高雄縣初院玉流殿殿主、副殿主牽起的紅線,讓他們在為教犧牲奉獻的同時,看到了天帝教的希望,更看到了彼此在未來要攜手共同奮鬥的願景。

  一向盡責的專職同奮正堅,婚禮當天仍頻頻打聽,詢問晚課的司儀、主儀是否記得上光殿主持誦誥,就連婚禮過後的隔天,居然抱著因婚事而累壞了的病體匆忙地前來教院上班,結果被大夥兒趕回家渡蜜月,因而被傳為笑談呢!

  我們衷心祝福這一對新人: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正堅、靜上為教奉獻的同時,也看到未來攜手奮鬥的願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