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3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中華天帝教總會  2000-03-01 12:10

【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

新春團拜千人聯誼 宗教活動助興

  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於二月廿四日(星期四)上午九時卅分,假台北國賓大飯店二樓國際廳舉行全國性宗教團體領導幹部新春團拜聯誼會,會中有書法家、國畫家現場揮毫,當場贈送有緣人,另有佛教、佛光山等合唱團演出;一貫道國樂演奏;舞獅等活動助興,與會人數約一千人。

【宗教聯誼會】

宗教聯誼會二月舉辦 期現萬教歸宗之境

  民國七十七年十二月,「三教聯誼會」由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軒轅教大宗伯王寒生、一貫道理事長張培成等三教團體負責人共同發起,行之有年,後來有天德教參加遂改名為「宗教聯誼會」,後因故中斷。

  八十七年由天帝教恢復舉辦,今年輪由軒轅教承辦,訂於二月廿四日下午假仁愛路原中廣公司大禮堂舉行,並邀請天理教與理教共襄盛舉,期現「道本一源」、「萬教歸宗」之境,並期望藉此活動能展現宗教大同、世界大同之理想。

【一貫道】

年終檢討會 分四部門整合班務

  一貫道基礎忠恕道場八十八年度班務整合年終檢討會,於八十九年元月九日上午於忠恕道院召開。出席人員計有主班點傳師一三0位,講員乾道一0九位,坤道八二位,壇主、班長二六0位,合計五八一位參與盛會。

  檢討會於上午九點整由各組分別召開,第一節課專題為:各組之「基本守則」,主班點傳師組、講員組、壇主組及班長組分由不同點傳師主講。第二節課程為:主班點傳師組主講:「主班點傳師應如何適切地、圓滿地指正講員之缺失」,講員組則針對講員所提出之問題,做雙向溝通,而壇主組、班長組則主講「應有涵養與對整合的觀念」專題報導。各組所安排之課程,均讓出席人員受益良多,相信對下年度之班務整合有所助益。

【天主教】

開啟基督降生聖門 合一祈禱週揭幕

  全球信仰基督的二十二個教會團體的代表,一月十八日上午在羅馬聖保祿大殿,與天主教最高牧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共同舉行了兩項非常具有合一意義的禮儀活動,一項是為大禧年開啟聖保祿大殿的聖門;另一項則為本年度基督信徒合一祈禱週揭開序幕。

  四十年前,若望二十三世教宗在同一地方,向全球信仰基督各教會團體宣佈召開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現在,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這裡和主要教會團體代表連袂開啟基督降生公元二千年大禧年的聖門,並攜手為大公合一祈禱週揭開序幕,意義非同小可,堪稱大禧年中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它給大家提供了第三千年代一個重要的希望。

【佛教】

靈鷲山送溫情 貢療歲末敬老聯歡

  為了使貢寮地區的年老居民度過一個溫暖快樂的新年,靈鷲山無生道場與慈善基金會特別在元月十五日動員了靈鷲山的義工、貢寮鄉婦女會以及福隆當地的海巡官兵,於聖山寺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敬老聯誼活動」。靈鷲山今年除了循往年之例舉辦唱歌及發放禮物外,還有豐盛的筵席及歌仔戲表演,十分熱鬧。在各村村長的廣為宣傳之下,當天吸引了不少老人來共襄盛舉。

  當天首先登場的是早上九點至十一點的掃街活動,這是靈鷲山和福隆地區海巡部官兵共同維持多年的傳統。在各法師帶領下,二十位弟兄與靈鷲山的義工群在聖山寺會合,在貢寮鄉的各主要街道打掃,使社區看起來煥然一新。當天下著滂沱大雨,氣溫微涼,義工師兄師姊及國軍官兵們的奉獻與真情,使貢寮地區居民深深為之感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