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紅心字會順利跨千禧 愛心聯誼義賣會緊急登場

推動紅心字會順利跨千禧 愛心聯誼義賣會緊急登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3期 » 推動紅心字會順利跨千禧 愛心聯誼義賣會緊急登場

何自嘉  2000-03-01 12:15

  九二一地震帶給社福機構極大的衝擊,因為捐款的流向使得相關募款活動受到排擠,本會小天使的募款活動當然也免不了,除了天帝教同奮捐款外,企業的認養活動都停滯了,因此在理監事緊急會議中,決定舉辦「紅心跨千禧」愛心義賣聯誼餐會。

  感謝理事陳佑貞(敏餘)及大漢藝術陳鵬旭(敏餘之子嗣現)邀請十多位藝術家包括:當前新生代銅雕、木雕、交趾陶、磁磚畫等專家提供數十件藝術品義賣。本會並極力邀請陳凱倫擔任主持人,配合孫越叔叔、陳淑麗一起合作義賣,以及謝雷、涂佳莉姊妹的表演,希望造成義賣熱潮。

  元月十二日晚上六點半,凱悅飯店嘉賓廳坐滿了百餘人,包括理監事、廠商朋友、獅子會的代表、贊助廠商代表及台北市掌院、台北縣初院同奮,最感動的是遠自中部地區的台灣省掌院及天極行宮的同奮來了一輛遊覽車,讓嘉賓廳內掌聲及喊價聲不斷。

  最令人意外的是,二十本記載維光樞機電影生平的〈行者影蹤—走過五十年〉新書簽名及落款的義賣,竟然喊價到十多萬,真是刺激有趣。木雕家陳正雄先生的作品「老伴」是當場最高義賣價,感謝光鳴樞機的青睞,讓紅心字會募得五十萬,法務部黎課長會中還插花一記,捐出收藏的交趾陶如意標售。當天總共募得了三百多萬,雖然離預計目標尚有一段距離,但是每一位同仁都盡心的為紅心二000年的經費而盡心盡力!

首隻小天使提前回家家 帶來鬥志與希望

  在募款餐會上,出現了一隻小天使,原來是天極行宮的正華同奮已經將小天使存滿了,當他將小天使放在服務台時,點一點竟然有二千七百多元,最興奮的莫過於敏瓊了!

  小天使的認養基本上是為了籌措紅心字會長期的經費,原本計畫每年小天使的生日(七月份)時邀請小天使回家,捐贈回撲滿內的存款,年前小天使的認養活動因九二一地震而大大受影響,沒有能達到預期的效果,讓負責工作人員有些沮喪,這隻比預期早到的小天使,帶來超值(超過五百元)的捐款,好像一劑強心針,再度激起大家的鬥志與希望。

  註:紅心小天使的第二波認養活動將在三月份開始。

開春見歡犀寶寶 同仁專業叫賣 為募款加分

  小天使的認養,跨年晚會的義賣及募款餐會,一次次的募款活動仍無法籌足本會八十九年的經費,經主管們商議,決定利用開春年假人潮義賣「歡犀寶寶」。

  活動由資源發展組規劃接洽場地,因為理事長維光樞機的關係,一通電話就取得中影文化城提供免費的場地,秘書長秀畹領軍開始排班,一天四位由大年初一開始,連續十天配合文化城的活動義賣歡犀寶寶,一人負責叫賣:「會唱歌、會跳舞、還會說ILoveYou的歡犀寶寶,情人節讓你加分的禮物!」其他人則負責找到目標就下手兜售,由於是戶外活動,大家直擔心天公是否作美,相信是大家的誠意感動了老天吧!氣象台原先報告初一到初三下雨,結果竟然放晴,也讓工作人員能夠順利的進行活動。

  這次活動又讓紅心字會同仁得到一次遊園會義賣的經驗,護理師常靜蓉很興奮的說:「只要咬住目標,很用心的去賣,好像都變得很簡單了!」老人中心社工員淑華說:「經過這一次,我們的義賣技術增進不少,尤其是麥克風的使用更純熟了!」副秘書長則一直說:「快快將庫存消化掉,每天面對一箱箱的義賣品,紅心字會快變成百貨店了。」敏瓊則是暗自盤算:或許有一天成立一家郵購公司或網路行銷公司,讓廠商的善心透過更科學的方式換取大眾的現金捐款。

秀畹禎玲參加正宗靜坐班 宗教社福交會出光亮

  紅心字會創立以來,在天帝教理監事們的全力支持下,居家照顧與受刑人家屬服務工作,一直以專業社工員與護理師為主,推動各項相關的社會服務工作。因此,長期以來,會內工作人員對於帝教的教義、修持法門與活動自然較為陌生。

  然而,破天荒的首創紀錄,去年,王秀畹秘書長與居家照顧社工員胡禎玲,竟然不約而同一起於台北市掌院參加先修二十一期正宗靜坐班,在第一階段五週的課程中,秀畹不改秘書長本色,不斷努力加強紅心字會與天帝教之間種種的互動交流,而禎玲則強烈感受到師尊對於弟子那一種慈悲關愛的感化力量,時時感動不已。藉由她們兩人參加靜坐班的特殊機緣,相信在宗教與社工的交會下,可以引爆出另一種不同的互放光亮。

 ●陳凱倫(右一)與孫越叔叔(左一)的賣力主持下,掀起義賣熱潮。林福地導演(中)特別標售「金石養壽」木匾一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