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小天使一個愛之夢

許小天使一個愛之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5期 » 許小天使一個愛之夢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2000-05-01 10:10

尋找10000個好心爸媽,認養活動發燒中,
五月開始,藉一波波宣傳造勢活動,
期望讓小天使旋風如烈火燎原,
完成照顧社會弱勢團體的責任。

  隨著五月開始,紅心字會持續著一九九九年對於小天使帝兒的夢想,二千年,藉著一波又一波的網路報紙媒體認養、電影首映會、明星簽名造勢、小天使秤重比賽、街頭認養、小天使回家家、票選造型選拔等宣傳造勢活動,無非希望讓這股小天使旋風,風風光光、熱熱鬧鬧的從紅心字會、帝教延燒到整個社會大眾。再多的付出,只是為了要圓一個夢,圓愛心小天使下凡來的夢,圓讓紅心之愛不再孤單的夢,「小天使是我們大家的夢想。」資源發展組組長熊敏瓊如此說。

為了完成長遠募款理想 再一次卯足勁背水一戰

  在社會福利團體日益蓬勃發展的今天,為了確實有效的完成使命理想,各個非營利團體大量採用最新的企業經營方法,運用新的行銷策略來包裝企業理念,取得更多社會大眾的認同。三年以來,紅心字會也嘗試運用新的行銷手法,一方面小額向大眾勸募;一方面利用勸募機會,經營各樣深入的公共關係,將紅心字會的知名度向更多企業團體以及社會大眾宣傳。

  一九九八年首先與春暉電影公司合作推動電影義演,鼓動帝教同奮與社會大眾參與紅心字會相關活動,九九年則推出「紅心小天使跨世紀」活動,八月份首先在帝教內部熱鬧帶動風潮,九月召開記者會,展開社會大眾認養愛心小天使活動,推動未滿一個月,出乎意料之外的,九二一大地震一下子讓活動中斷,尤其企業內部的認養大大受創。還好有天帝教同奮的支持,陸陸續續約有一千一百一十人認養約三千個小天使。

  對於天災帶來無奈的捐款排擠效應,地震幾乎粉碎了負責工作同仁的心,當活動停滯時,面對無法完成的方案,面對機構財務拮据的壓力;面對理監事質疑方案的規劃設計,有將近二個月的時間,工作人員的士氣極端低潮沮喪。是一九九九年一月天極行宮正華同奮一隻回家家的小天使帶來二千七百元的捐款,讓工作人員恢復信心,重新振作起來。一位好朋友說了一番話:「會成功的人是堅持面對失敗而不被打敗。會成功的人是將失敗的原因當成成功的經驗。百分之二十的成功來自百分之八十的失敗。」一位同奮則鼓勵他們說:「就好比同奮在奮鬥的過程中需不斷面對磨考,才能在修道路途中成長。」

  就這樣,迎接二千年新世紀,紅心小天使決心再次出發。經過檢討、反省,以及一再討論,一再思考醞釀可行的執行方案,源發組堅持小天使一貫理念,並嘗試新的行銷策略,重新整合工作伙伴與外在資源。有了二年的經驗,今年,在小天使造勢活動上,各項工作的執行成果、創意以及默契,都有一些不同的嘗試與表現。幾年來的辛苦摸索,工作人員仍然相信唯一成功的秘訣,只有不斷的堅持信念,持續下去。

  於是,從二月份開始,源發組即緊鑼密鼓各項前置準備工作:確定建置紅心小天使網站,完成網上下單認養工作,並結合媒體報紙,做猜獎及票選活動,以及安排四場街頭認養造勢活動,最後高潮將是「小天使回家家」嘉年華會。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大家全力動員,一通通電話聯絡相關製作單位談合作,與廠商企業洽商提供摸彩義賣,協調志工團體發動認養,還有內部人員之工作協調與分配。為了完成社區老人照顧的理想,為了建構紅心字會長長遠遠募款機制的理想,在資源短缺與理監事的期望壓力下,大家再一次卯足勁的加油衝刺,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背水一戰。

第一波認養暖身活動鎖定網路行銷 參加小天使回家家 把大獎抱回家

  五月首先登場第一波認養小天使的暖身活動,主力鎖定網路行銷,與「伊得廣告公司」合作,在「我贏電子商務網站」上,免費規劃紅心天使網站,設計網路遊戲及相關資訊,讓社會大眾可以輕易的在網站上得到相關的訊息,並利用信用卡直接網上下單把小天使認養回家。由前年活動的經驗,不免考慮到紅心字會有限的人力與物力資源下,如何花最少經費而能得到最大效果,網路行銷方式是這次活動的最大創意與新變革。

  更為了讓認養小天使的整體氣勢能夠持續昂揚上昇,與企業合作,由廠商提供相關場品,進行「有認就有送」活動,認養小天使的人將有機會獲得精美紀念品;「猜猜我多重」活動,是成龍認養的小天使撲滿,即將存滿銅板,請大家猜猜成龍的小天使有多重,最接近正確數字誤差不超過0.05KG的人即可參加抽獎。同時配合平面媒體的進行刺激與宣傳,天使網站與勁報合作「千禧幸運天使造型票選活動」,請認養者票選下一代新小天使造型抽獎活動,考慮到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為了提高活動的熱鬧度,獎項內容豐富,從促銷卷到國外旅遊、機票、手機、電腦:無所不包,存心要給認養小天使的「善心人士」「好康」的大獎。

  緊接著展開第二場「掃街」「拜票認養」。分別在台北明德春天百貨、新光三越百貨、明德紐約百貨、華納威秀影城、太平洋百貨,結合保險業約三百多位業務員,並搭配春暉電影公司提供的首映會、廠商摸彩活動,以及相關老人團體活動,希望擺出最炫的「陣頭」,用一波又一波「強強滾」的媒體與活動配合宣傳的方式,不斷曝光與重複小天使認養的消息,而達到全面炒熱、發燒帝兒尋找好心爸爸媽媽的風潮。

  第三波造勢活動將在「小天使回家家」活動上達到最高潮。認養人皆可在活動當天把帝兒帶回娘家紅心字會,將有知名影星、藝人在現場幫小天使簽名。如果小天使認養人願意捐贈撲滿內的存款,只要滿五百元就可獲贈第二代可愛新造型的小天使一個(日後郵寄),現場並有「比比看誰最胖」活動,在銀行、保全公司、律師事務所的見證下,立刻計算所有捐贈回來的小天使撲滿,前二十名的認養人將可參加抽獎活動。因此,在「小天使回家家」後,除了圓滿完成帝兒的任務,更可以把大獎抱回家,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獲得第二代的小天使。一次又一次的讓紅心流轉,繼續一起共同為帝兒下一個任務打拼,完成每一次小天使下凡來照顧社會弱勢團體的責任。

  在二千年的小天使認養活動中,期望尋找到一萬位認養小天使的爸爸、媽媽,紅心字會也將長期舉辦活動,為小天使一次又一次注入新的精神、使命與責任,認養一個小天使撲滿,每天存放一些錢,象徵的是你永遠與紅心字會的愛心緊緊相連。帝兒,這個愛與夢的小天使,誕生到這個世界,在祂的身上,看到的不只是紅心的未來,更有我們大家的夢想。竭誠歡迎你一起加入這個造夢的行列。

 ●彰化愛心獅子會會長林美蘭(右三),熱心公益,募款不遺餘力,是紅心字會的一劑強心針。/紅心字會提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