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心上地 坐出性中天 奮鬥有功修持有成 位列人仙

打掃心上地 坐出性中天 奮鬥有功修持有成 位列人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5期 » 打掃心上地 坐出性中天 奮鬥有功修持有成 位列人仙

童光照輔教  2000-05-01 10:35

揭開〈天人合一〉的奧妙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天人合一靜坐研討會」,召集有心真修實煉的各地同奮,以研修法華上乘昊天心法為主旨,通過理入、行入及研討方式,一門深入,潛修本師世尊天人合一真道,歡迎有志進修者加入我們行列。

 

有封賞天爵即可修煉封靈?
師尊駐世時曾公布無形對同奮的功果考核及封靈嗎?
何謂「人仙」?須具備那些條件?

天人合一小組舉辦目的及研討模式

  天帝教三寶—大經、大法、大寶,大經是帝教教義—《新境界》又稱《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本教立教救劫弘教之理論基礎;大法是帝教建教憲章—教綱,本教建教救劫弘教之行動綱領;大寶是帝教特有的修持寶典—《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本至寶分二部份,第一部份為「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第二部份為「帝教法華上乘昊天心法與急頓法門靜坐修煉體系總說明」,其修持之靜坐即為「天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靜坐」,對外簡稱「中國正宗靜坐」,而正宗乃指 上帝之昊天金闕傳下,「中國」因我們生於中國之故。

  民國六十八年,本師世尊在台北縣新店公開傳授靜坐,至民國七十三年十一月正宗靜坐十期即將圓滿之際,正式宣佈「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本教特有的修持心法也正式在帝教公開傳授,至今開班已到先修廿二期,計共完成靜坐班三十四期,更在美、日國際弘教據點開辦短期靜坐班,修習本教心法之同奮已達數萬人之多,且分散在各地。

  「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目前有很多同奮均能深得心法,仍持續不斷修持,極院天人研究總院天人合一小組奉維生首席之命,至各地區舉辦「天人合一靜坐研討會」,以召集有心人,培養各地同奮真修實煉,以研修法華上乘昊天心法為主旨,通過理入、行入及研討的方式,一門深入,潛修本師世尊天人合一之真道。

  本研討會之教材為帝教法華上乘昊天心法(錄音帶文字稿)、《正宗靜坐基礎教材》、《靜坐要義》、《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上課之方式以聆聽錄音帶對照文字稿、研討交流為輔,研討重點在一齊探討師尊演講內容之要旨,次在個人靜坐經驗的闡述,我們知道釋佛、耶穌、孔子的時代只能以口述記錄這些聖哲的教誨,其間不免有許多後人的穿插補述,未能真正窺其原始風貌。但我們何其有幸,拜現代科技之賜,師尊老人家闡述昊天心法的原音,依然能持續不斷的活躍於同奮心中,使得每一位同奮均有機會親炙大師說法,這是本研討會之特色。本研討會主要就是在「聽」,「一面聽,一面自己體會」,用心領悟,然後再將自己心得提出來共同研討,誠如師尊在第十卷錄音帶開頭說:「我講到哪裡,你們坐著聽的時候,應該要去體會:﹃我在打坐的時候,有沒有犯了老師說的毛病?﹄一面聽、一面要自己體會才行,不是耳朵聽了就算了。」

 ●天人合一小組主要探討師尊「靜坐要義」的內容要旨,次在個人靜坐經驗的闡述。/吳光輔攝影。

  茲摘錄首席正法文略導師八十九年一月廿一日對天人合一靜坐研討會之聖訓如下:

  「在各教區中,有潛心於修行之同奮很多,應多鼓勵,自我精進,適時參與天人合一研究小組之活動。

  天人合一乃正宗靜坐之境界,重點在日日而行,落實在平時,不間斷持續下去,終能突破,其中的進步則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從八十八年十月起天人合一研究小組在北、中、南教區定期舉辦天人合一靜坐研討會,歡迎有志進修的同奮參加,茲將十二月五日在台灣省掌院所舉辦研討會的紀錄藉教訊刊登出來,供大家參考並予指正:

在帝教好好奮鬥 有如搭直昇機

  今天聽了師尊在七十三年召集各期靜坐班親和集會討論靜坐的錄音帶,那時候他老人家剛辦完正宗靜坐九期,還沒有提出昊天心法這個修持法門,我相信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希望大家能將自己的心得提出來共同分享。

  首先我提出一個問題,就是在講義中第七頁第七行至十四行:

  問題一、師尊駐人間時曾經公佈無形對同奮奮鬥成果之考核及所授天爵嗎?

  答:有,有二次。

  第一次在民國六十九年底,當時有公佈同奮奮鬥成果考核,其成績以幾等幾級表示,各人成績高低不等。

  第二次在民國七十年底發佈天上之爵位,本次並沒有完全公佈,只以簡單便條告知有受封某某真人爵位之同奮。

  因兩次都與人間主觀的認定有所差異,而產生了許多是是非非的困擾,後來師尊就不再公佈了。我曾聽師母談及,以前天德教的同奮授天爵是「羅漢」,而天帝教同奮授天爵則為「真人」,是不一樣的,在天帝教的果位較高,所以師尊常提到在天帝教要好好的奮鬥,要好好的修持,一定進步神速,好比坐直昇機一樣。

  現在我們看講義第三頁第二行到六行中我提出的一個問題。

  問題二、談談師尊傳授靜坐法門何時才傳授昊天心法?

  答:師尊在民國六十八年在台北新店開始公開傳授靜坐,因當時天帝教尚未在地球復興,為遷就環境,採用一般中國道家的修持方法,主張守竅,至第七、八期時守竅時間縮短,到第九、十期就完全不守竅,才將本教修持的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真正公開傳授,這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大法,即不加絲毫一點人為的力量與意念,超越了道家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的兩個階段,而直修煉神還虛的功夫,也就是本教昊天心法傳授的開始。

賜封天爵仍須犧牲奉獻 培育無形身外身

  問題三:講義第七頁第八行至十五行談到,每年天上都有考績、有封賞天爵。試問天爵與煉元神修封靈有沒有直接關係?

  答:茲摘錄一段先天一炁流意子的問答題。

  問:如果在世原人做了許多功德,經過天上考核頒下「封名」,是否就等於是「封靈」?

  答:不全如此,天上若是認為您的功德夠,但是修煉不足以養育封靈,就不會賜「原種」給予培植。但如果您認為得了「封號」,就以為不得了,那麼此封號就只能在「人間」做為「抵過」的依據,無法登列天榜了。

  再摘錄修封靈的條件:

  一、修元神有成。二、勤修法華靜坐。三、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四、天命(賜封)。五、賜紫金光與無形金丹(就是昊天正氣凝結而成之原種)。

  從以上兩段摘錄可以看出有天爵不一定有封靈,換一句話說,你在人間奮鬥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功德夠則天上就賜予封號、天爵,如每年天上都有考核,在巡天節 上帝都會召見有功之同奮,達到一定標準則會賜天爵、封號,只是不公佈而已。如此位同奮能持續奮鬥,真修實煉修元神有成,勤修法華靜坐,繼續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則 上帝必會賜予封靈原種(無形金丹),則此位同奮從賜封天爵起可再修封靈。反之若此位同奮沒有持續奮鬥,以為得了「封號」就不得了,那麼封號就只能在「人間」做為「抵過」的依據了,無法登列天榜,根本就談不上修封靈。

  因此賜贈封號天爵是自身的,而封靈是無形的身外身,成就封靈對原靈幫助很大,如師尊曾提到師母受封成就「首席承天智忠元君」封靈時,對師母之原靈「清涼聖母」也得到很多的幫助。

  問題四:修持到什麼程度可稱為「人仙」,應具備那些條件?

  答:在本講義第六頁十二行及第七頁第一行都有講到。

  人仙是凡體在人間奮鬥修持有成,得 上帝賜封號、天爵,也就是凡體在地上,但他的靈在天上已有天爵,天上已有地位了,位列人仙,每逢朔望須提靈上昇天上報到。

  人仙應俱備兩個條件:

  一、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即出心—貢獻智慧;出力—貢獻勞力;出錢—量力輸財,舉凡擔任教職、辦理各種弘教工作、為救劫而誦皇誥、寶誥及各種經典等均屬出心出力之奉獻。量力安悅奉獻、建院奉獻、書刊奉獻、活動奉獻……等量力捐獻金錢,協助教院推展各項工作等均屬之。

  二、真修實煉:(一)培養正氣,切實做好五門功課。(二)鍛煉精、氣、神,即靜坐修持。

  早晚祈禱反省懺悔、救劫誦誥、填奮鬥卡等本教同奮四門基本功課培養正氣。再加一門靜坐共五門功課。

  同奮在帝教修持奮鬥過程中可分三種類型:

  一、肯犧牲奉獻(出心、出力、出錢)但未能及時真修實煉者:將來可以進入清虛宮下院,繼續煉靈,即修煉元神;但煉靈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沒有軀殼可假借憑藉,不知要煉到什麼時侯才能成功,所以說「人身」難得。

  二、肯真修實煉但不肯犧牲奉獻者:叫他自己修可以,為自己打算,但要他出心、出力、出錢就捨不得,最後就是自了漢,無功德可言。

  三、肯犧牲奉獻又能真修實煉者:

  (一)懂得借假(軀殼)修真(真我),鍛煉精、氣、神,以創造新生命,一面以身許道,全部犧牲奉獻,為教奮鬥到底,生前即可獲得天上爵位,位列人仙,每逢朔望須要提靈上昇。

  (二)在為教奮鬥,鞠躬盡瘁時,修煉雖尚未完成,但因其已有功德記錄與修煉基礎,到清虛宮後再繼續修煉較快,便可獲派神職。

  由上面「人仙」的條件可以看出,同奮在帝教奮鬥修持方向,仍以此二條件並行最理想,也就是一面行人道、一面修天道;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不畏任何考驗勇往直前,即可修得正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