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大的風雨也要向前衝

再大的風雨也要向前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5期 » 再大的風雨也要向前衝

撰文 張月定 插圖 卓靜智  2000-05-01 11:20

不管路有多長,
黑暗試探我,烈火燃燒我,
都要去接受,永遠不回頭。

  俗諺云:「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相信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我雖年紀輕卻也有這種困擾;而在三軍總醫院擔任護士的我,更容易因看到生命的無常而震驚—「他和我年紀相同,為什麼當自己的人生才要開始畫上色彩時,他卻已進入尾聲?」從那個時侯開始,我常告訴自己一句話:「生命無常,要及時行樂。」

  直到進入天帝教,參加了靜心靜坐,才發現到熙攘的台北居然能有一處是可以不用多講話,而且可以讓自己的心靈真正有機會沈澱靜謐,真是如獲至寶,對我這異郷的遊子,好似找到了台北的另一個家,所以更積極的參加了正宗靜坐。

  那又是另外一層不同的體悟,先是到了世外桃源鐳力阿道場,再瞭解師尊當初復興天帝教的精神等內涵,直到教唱「師恩頌」那天,唱到第二句開始就已泣不成聲。這時我才知道內心有很大的感動與感恩。我只知道,我那難唸的經已不是重點,我何其有幸的接觸了帝教,回到了這個大家庭,而我的生命還有多少日子,沒人知道。憑我這個女子,既不愛唸書,又沒什麼本事,我能成就什麼大事業?如果,我能夠藉由自己一點點努力,減輕社會的亂象,至少比我每天看電視、聊天有意義吧!雖然我不知道能達到多少成效,但是我願意這樣做,因為做比不做有希望。

  當然,日子久了,或事情又多又煩的時候,總是會讓自己有惰心,而在遇到挫折的當頭,也曾氣餒,但是常會有一個念頭出現:「你的初心是什麼?」「會讓自己繼續往下走的原因是什麼?」就這樣「生命的無常」,讓自己更警惕要「把握當下」,掌握可利用的現在,而不要冀望在明天或未來,自己是如此渺小,力量是那麼有限,只求盡最大的努力,好好做就是了,(Just do it!Do my best!)至於結果如何,我想我是無能力去臆測或評斷的,畢竟我只是一介凡人。

  入帝教已兩年多,愈走腳步愈踏實,感謝師尊為我們安排的這一條路,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到達目的地,但是至少由靜坐中得到了平靜;在誦誥時感受到社會盡一份心力的使命感;當然,省懺中更讓我發現了埋藏在潛意識裡十幾年的問,雖然面對真實的自己是痛苦的,旦在日積月累的點滴修持中,我相信,自己可以勇敢又有信心的面對它,勇往直前地走下去,因為這條路是那麼的好。

  我們都知道外界的誘惑太多,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迷失,讓我們互相鼓勵,互相扶持,這一路上我們將不再孤單,因為我們是一同奮鬥的夥伴。加油!加油!

  最後抄寫一首歌詞,它的涵意令自己感觸良深,希望藉此與大家共勉。

 

  在天色破曉之前,我想要爬上山巔—仰望星辰,向世界祈求永遠。

  當月光送走今夜,我想要躍入海面,找尋起點,看世界可會改變。

  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痛苦和驕傲這一生都要擁有;

  年輕的心靈還會顫抖,再大的風雨我和你也要向前衝,永遠不回頭;

  不管天有多高,憂傷和寂寞,感動和快樂,都在我心中,永遠不回頭;

  不管路有多長,黑暗試探我,烈火燃燒我,都要去接受,永遠不回頭。

 

 ●擔任護理工作的月定,因為感慨「生命無常」,更警惕自己要把握當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