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天帝教總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中華天帝教總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8期 » 中華天帝教總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2000-08-01 11:45

本「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為宗教會通最高指導原則
以正大光明精神邁向宗教大同
今年暑假舉辦震災區「心靈補給站夏令營」
明年「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在台北舉行

  (本刊訊)中華天帝教總會於八十九年六月十日假天帝教鐳力阿道場舉行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中主要審查八十八年度工作報告、收支決算暨八十九年度工作計畫、經費預算,並討論年度重要活動等提案。此次大會特別移師鐳力阿道場,方便南部會員參加,且每一與會者都可獲贈多功能語音鬧鐘一座。

  由於中華天帝教總會隸屬天帝教四大輔翼機構之一,為使會員對天帝教四輔翼單位有一全面性瞭解,大會特別安排簡介輔翼機構。首先由天帝教總會秘書長郝光聖說明總會成立之背景、宗旨,十年來工作績效以及未來展望等;繼而由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秘書長王秀畹介紹該會成立以來,最重要業務為「受刑人家屬服務」及「日間托老」,前者已持續服務十年以上,極受社會工作者之肯定,後者乃受台北市政府之委託辦理,績效良好。第三個被介紹單位是極忠文教基金會,由身兼天帝教總會副秘書長及極忠文教基金會行政秘書的詹敏悅,報告極忠文教基金會根據捐助章程所執行的各項業務及天帝教前身—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的主要業務。

  議程進入討論提案,由總會常務監事王光我主持,先行討論依據人團法每年例行須在會員大會提審的八十八年度工作報告、收支決算及八十九年度工作計畫與經費預算,此兩項因已於第三次理監事會上通過,大會也快速審查過關。

  接著討論本會今年度下半年及明年度上半年即將舉行之大型活動。八十九年暑假期間本會與中央社工會共同舉辦「心靈補給站夏令營」,邀請九二一災區青少年免費參加,由於九二一大地震災難已成為全國人民心中的傷痛,此項提議引起大家的共鳴,全體會員一致熱烈通過;另一重點提案為本會將於明年擴大舉辦「海內外同胞聯合祭祖大典」案,此案乃賡續前兩年連續舉辦且相當得到肯定的慎終追遠活動,許多會員曾親自參與盛況,故一致通過擴大舉行,地點則移師台北市,用以彰顯及發揮其社會教化之功能。

  最後邀請理事長維生首席使者致詞,理事長一向肯定總會稱職地扮演天帝教對外窗口的角色,天帝教透過總會與其他宗教的聯繫、對話而達成宗教會通。總會與軒轅教、一貫道、天德教定期舉行「宗教聯誼會」,與天德教每年舉辦「蕭大宗師宗教哲學研討會」;並與國內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等也都有密切聯繫。理事長強調,師尊遺留下來最重要的終極關懷就是宗教大同、世界大同,進而天人大同。後冷戰時期,宗教與宗教之間的戰爭已形成嚴重問題,師尊的高瞻遠囑,實為總會推展業務的精神指標。最後維生首席語調鏗鏘地重申「透過天帝教總會,我們把天帝教最重要的精神—正大光明傳揚出去,昭示天帝教是一個透明、公開、沒有任何秘密的宗教,人人堂堂正正做人,世道人心自然清平」。

  中華天帝教總會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圓滿結束了,總會將秉持師尊精神,以「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為宗教會通之最高指導原則,努力邁向宗教大同之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