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心窗 外面天空好寬廣

敞開心窗 外面天空好寬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1期 » 敞開心窗 外面天空好寬廣

劉大彬  2001-09-01 10:25

全國大專氣功體驗營手記

來這裡上課,
對自認以科學角度來解釋迷信的我來說,實在有不小的震撼。
 
看到了許多年齡相仿的工作人員,
才發現自己一直侷限在自己的小圈圈裡,心靈開闊了許多。
 
從所有夥伴奉獻犧牲的過程中,
看到了人性真善美的一面,也了解到師尊無我精神的一面。
 
最後一夜,每位夥伴說出了心中最珍貴的感言,
宣告著這個營隊,帶動了新生代的奮鬥列車,永不停駛。

  時間追溯至今年五月上旬,迫在眉睫的「二00一全國大專氣功體驗營」的準備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白板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準備事項與進度,讓每位工作夥伴都能隨時掌握現況,防止有任何脫軌的演出。

認真奉上最好內涵

  而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遠在員林唸書的大彬每天下課後,隨即趕往位居東海大學附近的中部「新境界」,與同樣在前置作業中主要擔任編輯及文宣設計的靜智,共同研商本次營隊海報的製作,從對營隊精神的詮釋、呈現內容是否契合宗旨以及海報內容、顏色、大小位置……等細節,都經過再三的研擬與討論,歷經十餘種海報版本的比較,才告敲定。最後由大彬運用電腦技術將靜智的手繪圖片和版面設計完稿,這段期間所有工作人員透過各種不同方式做溝通聯繫,再一次將青年團籌備每次活動的認真精神表露無遺。

  海報定稿了,接下來當光惑再次與每一位講師、工作夥伴進行確認的同時,靜存與靜智兩人也花了不少時間,親自到印刷廠監工,「這可是青年團的心血結晶呢!」靜存如是說。

  海報送印了,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營隊手冊的製作,別看小小五十餘頁的內容,裡面可是蘊含了許多玄機喔!「要如何讓第一次接觸天帝教的青年學子能夠以最自然的方式接觸天帝教的內涵?」這可是身為第一線弘教人員最大的課題,所以我們在每堂課程授課大綱之後穿插了笑施、言施、眼施等「十施」內容,並從「教綱」及「師語」中節錄出文章,期望能給予這些新夥伴們有更多接觸帝教精神內涵的機會。

  六月二十八日,光惑、靜存載著一整車的器材以及物品,從台中浩浩蕩蕩的出發,而在學校被專題壓得喘不過氣來的大彬,也急忙將手邊工作告一段落,趕往高雄市掌院與大夥會合;翌日,大部分的工作夥伴都已經到齊,有大敬、大成、嗣先、大傳、緒嘻、靜智、月間、靜苞、月勤、緒藍,還有在今年寒假參加營隊後回來擔任工作人員的國勝、峰林、健元跟柏旭,開始為期三天的輔訓工作,共同為接下來的營隊作前置準備。

  從整體環境的整理,上課及打坐的場地,夥伴們接下來幾天要睡的、要吃的、要用的……等,都花費了相當的心血,其中大敬(天極行宮光鸞同奮的長子)超級敬業與負責的態度,以及所有夥伴完全的付出,讓整體工作準備起來相當順利,再次由衷的感謝。

  在輔訓過程中,包含了「營隊精神與內容的認識」、「親和輔導技巧」、「工作人員應有的認識」、「天帝教答客問」等課程,當然還有數次的行政會議與流程演練。七月一日晚間,在教史編纂委員會服務的敏隱,也千里迢迢的從鐳力阿來到高雄市掌院,為我們介紹師尊、師母之行誼與精神,透過豐富的教材內容,著實讓我們有不小的感動與震撼。

帝教法寶夥伴獲益多

  七月二日,營隊一開始就由親和力極高的靜曠上場,為整個營隊加溫,接下來的每位講師莫不施展出渾身解數,從科學、哲學、神學、親身實修實證等全方位角度來對課程作詮釋,也將氣氛屢屢推至最高點,更契合著整個營隊的精神「獨立人天上 常存宇宙中」,而營主任─光劫副掌教(青年團南區副主任)以及副營主任─光創開導師(青年團輔導開導師),也在營隊過程中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與精神,不僅僅親自陪著大夥上課、生活與靜坐,也不時為這群新夥伴介紹與講解天帝教的內涵、靜坐要領、師尊師母的精神……等天帝教珍貴的法寶,讓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們都同感受益無窮。

  在最後一夜的心得分享中,每一位夥伴都說出了心中最珍貴的感言:

  就讀東海大學的倫賢,是從校園中看到海報而決定參加的,他說:「從課程中讓我覺得,師尊是很真實的一個人,他也跟平常人一樣,也有受到挫折的時候,並不是蒙天厚愛,而一帆風順的。而這幾天的課程,讓我對於靜坐以及氣功都有跟以往截然不同的認識,顛覆了我原有的想法,面對接下來的生活,我覺得是要有改變的時候了。」

  同樣是被校園內所張貼海報吸引的仕萱說道:「在這次的活動中接觸到一句話『過度相信科學,不也是一種迷信嗎?』這對一向自認以科學角度來解釋迷信的自己來說,實在帶來不小的震撼,畢竟許多超自然現象不是目前的科學所能解釋的,因為許多科學理論也在不斷的被推翻與修正中,我們似乎該從更多的角度來看待所有的事情,或者自己親身去實踐體驗。」

  經過嗣憲介紹而來的永旺說:「在這團隊中,感覺很溫馨,也相信在營隊結束後,大家都還會再見面,不會像以往參與過的營隊,一結束後,就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就讀於靜宜大學,透過緒訊開導師鼓勵以及靜存努力親和而參加的加樺說:「來這邊讓自己心靈開闊了不少,因為看到許多年齡相仿的工作人員,覺得很震驚,因為發現了自我還侷限在自己的圈圈裡面,特別是接觸到廿字真言後,對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長大了不少。」

  而宏維(光空樞機的長公子)說道:「看到師尊當年飾終大典的錄影帶,回想起當年師尊法座從天極行宮被抬出來的那一剎那,在現場的數千位同奮齊聲跪下,眼淚又不自覺地流下」而第一次接觸帝教的婉貞說:「從介紹師尊的課程中,了解到師尊無我精神的一面,也從所有工作夥伴奉獻犧牲的過程中,看到了人性最真善美的一面。」

  就讀南台技術學院的浚志(敏首同奮的學生)說:「來這邊就好像來到一個大家庭,人跟人之間都很融洽,而緣起不滅,我們會再見面的。」

  就讀淡江大學的依芩(天極行宮光舒同奮的女兒)說:「在這邊大家都很關心對方,好像一家人一樣,而且講師也提到『不要去限制自己,其實你可以打開窗戶看看外面的天空』,讓我覺得自己可以不用侷限在自己的框框中,可以打開窗戶,探索外面更寬廣的天空」;剛推甄上實踐大學的盈蓁說到:「來這邊讓我能夠更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以及想作的事情。」

  五天的營隊轉眼間就結束了,我們希望的是學員能將對於師尊、師母以及對營隊氣氛的感動,轉化成為積極奮鬥的力量,引用青年團副主任敏堅開導師的一句話:「結業並不代表結束,而是奮鬥的開始。」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青年團一樣會為了全國青年學子們做最大的努力,最好的服務,我們也鼓勵所有青年學子,在青年團我們將提供無限可能的機會,只要您願意學習與付出,您不用擔心犯錯,只要去做、去實踐,所有的不當都由我們來承擔。天帝教的奮鬥列車永不停駛,歡迎您隨時加入我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