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解脫 何等清涼自在

大解脫 何等清涼自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2期 » 大解脫 何等清涼自在

 2001-10-01 09:30

  一片靜肅沉靜中,參與大解脫同奮秩序井然的淨口、淨身;首席滿面端凝肅穆,一個一個為同奮施作大解脫,「願 上帝帶給你愛與祝福。」維生首席在三次加光後,再對每一位同奮低低的付上一句祝福。九月一日,從下午四點到六點,兩個小時大解脫的儀式,共有一百五十二位同奮參與。

  一百五十二位同奮,每個人要花上好幾分鐘,但首席認真專注,一絲不苟,為著一位又一位的同奮施行「大解脫」,同奮在真心的省懺下,感覺到首席深切的愛,感覺到首席傳遞出 上帝的光與愛,洗滌我們的身心靈,愛的華光就這樣直直撞進心底,也因為領受了這樣一股強烈的正面能量,激發了我們的奮鬥動力,願意調整生命中所有的負面思想,轉而朝向樂觀光明的面向。

  從首席一帶領省懺,有的同奮就忍不住哭泣;有的同奮在兩個小時中長跪省懺不起;有的同奮經首席一加持,即痛哭流涕不能停止;而這樣一種深切的感動,是有些同奮在過了許久之後,還不知道如何用言語表達;更有同奮在回到教院後的兩三天,只要一靜坐、誦誥就不由自主的落淚,更感受到需要為眾生承擔更大的使命責任;有的同奮一直保留那一天的愛,成為自己心靈的內在動源。

  真正的解脫,不只是在當下的清明,唯有靠內在心念的改變,一念之轉,打破所有因果業力的輪迴牽引,一念之轉,提起所有正面的心念,才是真正的解脫,真正的自在。

  只要是人,都有心力交瘁的時候;只要是人,都有釋放重擔的渴望,.大解脫,靠著 上帝、師尊、首席一次又一次的慈悲,讓我們認識了自赦人赦即承天赦的莫大恩典;讓我們了解如何去實行寬恕所帶來的一切善心善念善行;讓我們學習到省懺,學習到發願,學習到放下,學習到如何去觀照扭轉一切負面不正的心念……。

  大解脫上,全體同奮真誠省懺,讓場內場外籠罩著一片定靜真誠安詳的氣氛。而本次大解脫更宣告了一種天帝教深層的省懺方法與模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