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廿字走,陽光照著我!

跟著廿字走,陽光照著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3期 » 跟著廿字走,陽光照著我!

 2001-11-01 12:55

忠一種認真的執著。

比如說,愛上一個人,就全心全意愛到底。選擇一項工作,便好好付出,無怨尤。

恕是一種自我的延伸。

體諒他人,把自己內心深處,嚮往幸福快樂的心願,讓更多人分享。

廉是一種本分的堅持。

珍惜現下擁有的,不要手上拿著,嘴裡吃著,眼裡還看著別人的。

明是種向黑暗說不的決心。

念頭朝著正面想,做人做事樂觀開朗,整個人都具有「向光性」。

善行的總稱。

笑著說句好話,暗暗的把錢送給需要者,為社區環保用分心,讓週遭人事物因你而有生機。

想的,說的,做的,無一不可攤在陽光下檢驗,坦然面對天地鬼神。

義是人類生生不息,接引大我力量的泉源。聽人無理受罰,見人倒臥路旁,從內心激發一股義勇的力量,伸手拉抬一把。

信就是說到做到的言行一致,不論在家庭、社會,絕不輕易辜負人的表現。

忍字好好用,可以做真我意志的主人。不受別人輕蔑言行或惡劣環境的影響,有如寒冬飲冰水,樂在心頭。

公是追求公益的決斷,把自己放在一旁。當人人都能以公為先,則人類的紛爭自然消弭無形。

博是廣大弘遠的人生態度,在人際上把愛心擴及他人,在學識上不斷充實自己,貢獻社會。

當我們一無依靠地來到人間,是誰拉拔長成的?沒有父母,我們必然挨餓,受凍,甚至病死,小草如何回報三寸暉?

一個淒苦的畫面,曾讓你心疼嗎?把握住那個動力,發揮出最大的愛,你的威力無人能擋。

慈是悲憫眾生的情懷,願做弱小者的守護神。簡單的說,就是同情心,對萬物發出的惻隱之心。

與好書、好人、好景深談,靈光乍現,突然領悟生命的智慧。懂得在不幸發生前警醒,保持完好身心,都是覺。

堅持你正確的原則,認真走下去,即使用生命去維護,也不放棄向世人宣告你捍衛真理的勇氣。

儉就是不浪費不小氣,一種“Just Make”的恰到好處。更是一種感恩惜福與知足常樂的豁達態度。

不作「變色龍」,想一套,說一套,做一套,把自己弄得四分五裂。讓自己純真像赤子,讓人心歡喜。

用餐有用餐規矩,待人有待人依據,每個人真誠的扮演好自己角色,不去侵略他人範疇,就是禮了。

和是撥亂反正的力量,要疼惜自己,與神和好,與人、與天、與地、與大自然美妙的融合在一起,都得靠和的魅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