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赦救劫一體兩面 引導世人進入真理之境

天赦救劫一體兩面 引導世人進入真理之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6.7期 » 天赦救劫一體兩面 引導世人進入真理之境

 2002-03-01 10:15

將寬恕契入生命 一舉化開業緣
連根去除習氣生命一新 天赦如響斯應

九十一年元月十三日
辛巳年十二月一日午時

太虛子:

  天赦法期結束,但天赦之精神必須深植人心,人心即天心,人心契入天心之仁。道本圓融,天赦與救劫乃是一體二面,均是引導世人進入真理之境,從善如流,回歸本來,自在清明矣!

  天赦體現 上帝生生不息之大愛,揭櫫 天帝不言而教之大德,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劫由心造,劫由心化,自赦人赦,自解心鎖,互除心障,心之覺悟為實體,心之行仁為實用,天赦不遠人,在內不在外。

  天赦之教澤被三曹,同步對應人間帝教同奮自赦人赦之實踐成果,用以轉運整體天赦法期。整體而言,於「自赦」之功效顯著,猛然覺醒,幡然悔悟,認錯改過,自覺覺人,於「人赦」之寬恕仍有不足,囿於情、欲之相,望而卻步,有心為之,未竟全功,殊為可惜。

  「寬恕」是眾善之門,「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為自我進德修業之寶筏,「寬恕」的修行一旦融入生活、契入生命,得能一舉化開「冤冤相報」之因果業緣,天赦如響斯應,常應常在,未有一時一刻稍離。

  天赦年人間同奮奮鬥成果最大部分仍在「誦經誦誥承天赦」,實達六成四之數,主要是受限於部分同奮執著於「數字」、「速度」,慣性養成,習氣難除,重蹈舊轍,自我設限。人間同奮為一體,當共同以向自己奮鬥決心自我省懺,痛定思痛,認錯改過,連根去除,從根自救,生命煥然一新,無入無不入,自在「救劫、弘教、生活、修道」,天赦實在其中矣!

我命由我不由天 要從做新人開始
煎熬歷煉不退志 終能解開因果枷鎖

九十一年元月廿一日
辛巳年十二月九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天赦法期結束後,回歸氣運而行,人間同奮們要有正確的認知。

  奮鬥是永無止境,永無止息,然人心往往因一時之目標而奮鬥,一旦目標失去,常易流於鬆懈、懈怠,身為一位天命救劫使者,領天命而行,必須行得正、做得正,積極奮鬥,自我創造,自我造命,這就是向自己奮鬥,所以說「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不是口號,而是從做新人開始,尤其是「自我反省」,覺察後的生命才有新機,命雖是定數,運雖是既定之軌跡,個人之自覺自奮,自能開創新局,重點在不退志,持守於一,守定中庸,逆來順受,煎熬歷煉,終能解開因果層層枷鎖,終能一舉突破。

  同奮不可自小天地,細思生命無常,積極奮發,不畏不縮,不懈不怠,勇往直前,自能我命由我不由天!

審理人間奮鬥總成果 有諸多感想
用心者多矣 心存機心計較者亦多矣

九十一年二月四日
辛巳年十二月廿三日酉時

太虛子:

  天赦年專案司職神媒一一核對人間呈報之天赦年奮鬥實績統計,特作指示:

  一、誦誥、誦經部份:大多數同奮一秉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發揮博愛為仁、慈悲為懷之信念虔誠持誦,形成正氣力量。亦有同奮乃是有所求而為,無形均一一審議,恭請聖裁。

  二、實施、實持部份:實施實持之成果落實於「行」,並應與同奮參與教院、堂日常救劫弘教活動之責任與義務加以區隔。

  發心是自覺自奮,誠於中而形於外,身體力行,主動參與。

  三、自赦、人赦部份:落實自赦可以導發人赦,這是提昇心性修持之根本。

  審理人間天赦奮鬥總成果,吾任無形總主持有諸多感想,同奮發心、用心者多矣!但心存機心,一再計較者亦多矣!同奮的道心昭然若揭,奮鬥之意志昂然,相信維生首席使者也有完整之自我評析,上達天聽,以供聖察,天人之間合作無間,謹領玉旨!

參贊化育 以和諧有情無形共存不悖
結合全球有識之士保留一片生存淨土

九十一年元月廿五日
辛巳年十二月十三日巳時

玄玄上帝:

  大宇宙、大空間莫不蘊含有 上帝生生之德,大至星球運行,小而一砂一木,皆含生命與生機,人居其間,參贊天地之化育,和諧有情,無形之共存不悖。

  地球生命固有其週期,人類代代演化,遵循 上帝之大道,行親親之愛,及於萬生萬靈,感應氣運之祥和,地球生機清寧,天災人禍得能延緩,以至消弭於無形,人間即樂土,性靈與自然相互共存。

  人心不古,道心惟微,五教教化因人心之逆而失其秩,宗教尖銳對立,導至核子戰爭危機隱伏,惟賴救劫以挽人心,以救劫災,當有全球有識之士,尤以天帝教人間同奮之救劫力量,聚合正氣,沖散陰霾,為人類保留一片乾淨之生存空間。

公佈行赦法則作業 以為奮鬥參考
全案將於辛巳年巡天節中專案審議

九十一年元月廿五日
辛巳年十二月十三日巳時

太虛子:

  天赦之法期圓滿,天人共同努力奮鬥,雖是以自赦為主,人赦仍有不足,無形天赦執行單位與司職神媒仍將依公佈三界十方之行赦法則作業,人間確實統計天赦年之奮鬥總成果,以為人間實際奮鬥之主要參考,於辛巳年巡天節前完成彙報,天赦全案將於辛巳年巡天節中專案審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