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春暖花開的頭樁喜事

南投縣初院/春暖花開的頭樁喜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8期 » 南投縣初院/春暖花開的頭樁喜事

林靜文  2002-04-01 12:20

─送往迎來 預約新氣象

楔子

  在春暖花開、百鳥爭鳴的人間三月天,若能辦點喜事豈不相得益彰。在三月廿三日這個美好的日子裡,南投初院舉行新舊任開導師、傳道師佈達移交典禮。許久未見的同奮也藉由這次的機會到院與大家親和,展現初院這個大家庭和樂融融的氣氛,計有四十六人前來觀禮,可謂人氣十足,最後在院印移交、獻花、掌聲下結束這次莊嚴的佈達移交典禮。

  典禮於晚上八點準時舉行,首先由敏堅掌教佈達。

記實

  敏堅掌教言:光猛開導師卸任後,轉而擔任極院傳道使者團秘書長,日後將由光垂開導師及光楣傳道師負責,前者是初院培育出來土生土長的開導師,後者是資深同奮,近年從學校退休後全心投入奮鬥,去年參加傳道班受訓,職責是天南堂及水里親和所,希望未來能為大南投地區開創新局。

  光猛開導師感性的表示,他是八十一年就到南投初院就任,九十年重新兼任開導師及宏教,差十天就滿三年了。在這段期間與同奮一共渡了五百位原人,感觸良多,卸任後他願持續關心大家,作為初院的後備支援,未來只要需要他,一通電話隨傳隨到。

  光垂開導師很謙虛地發表感言說,接下這個職位,感覺很惶恐,同奮中有因工作、時間因素等關係而不能全心投入,由他先出來為各位效勞,為教院先盡一分心力,希望同奮多多支持。

  修道是很幸運、很幸福的事,建院以來,有今天的成果是上上下下同奮奮鬥的結果,雖然大家理念不同,但是在一個共患難的道場,請大家珍惜奮鬥的情感,繼續發揚光大。他還以先天一炁雷電子給予他的考評其中一句話:「有不虞之譽,有求全之毀。」自勉,並與大家共勉:讚譽不是刻意努力就能求來的,凡事求全反可能招致毀謗,所以只要盡心盡力,一切隨緣,又何須計較得失呢?

  新任傳道師光楣則以他在神職人員培訓班的心得與大家分享,他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在水里成立一個堂,希望大家共同來努力。

讚詠

  最後謹以一首打油詩作為對光垂開導師十年奮鬥有成的讚詠,並與南投初院同奮們共勉:道心永固,精進不已,為救劫、弘教一同奮鬥下去:

  鍾靈毓秀好南投,

  地靈人傑菁英出,

  鄭家子弟名榮吉,

  奮鬥十年道心堅,

  於今受命開導師,

  齊心為教共奮鬥,

  慈光垂延渡眾生,

  教務蒸融道氣昇,

  救劫弘教使命成,

  帝教傳揚千萬年。

掃瞄

  光垂開導師兼副宏教:七十七年皈師,正宗靜坐先修廿期結訓,高教班第三期、師資班第五期,擔任過天人炁功執事、教務中心執事、督教長、行政副宏教、預命開導師、駐院開導師。

  傳道師光楣:七十四年起,陸續擔任中華民國主院教務中心左典司宣,天南堂教務專員,南投縣初院教務中心執事、天南堂主事、南投初院參教長、內護院,八十九年一月,升為南投初院行政副宏教、九十一年三月傳道師。曾獲天帝教復興五週年第一屆宇宙大道親道獎、復興十週年紀念慶祝活動宇宙大道徵文比賽─親道獎、第一天赦年暨復興二十週年─奮鬥楷模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