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新舊神職佈達交接 光劫掌教真誠吐心聲

高雄市掌院/新舊神職佈達交接 光劫掌教真誠吐心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8期 » 高雄市掌院/新舊神職佈達交接 光劫掌教真誠吐心聲

高雄市掌院  2002-04-01 12:25

「開導師是領天命的神職人員,一切聽從調度,不忮不求,當上面需要用到我們的時候,自當要勇於承擔,戰戰競競,全力以赴,達成使命。」在佈達儀式上,光劫掌教一再表示,十五年在基層一路行來,全靠信願行三個字,默默地做本份的事,做別人不做的事,未來希望繼續為同奮服務,跟大家一起奮鬥,讓帝教在南部教區真正弘揚光大。

  三月三日,是高雄市掌院新舊任掌教佈達交接儀式,約八十人參加,過程十分溫馨。

  曾擔任掌教多年的的光昌樞機特別蒞臨,為表示感謝之意,由即將卸任的掌教光光代表致贈「高雄市掌院從此興昌」獎牌一面,接著佈達新任掌教光劫開導師,並接受鎮院之寶─院印,三人分別致詞後,光劫掌教致贈「高雄市掌院永遠之光」獎牌給光光前掌教,恭賀其高升為中華民國主院副主教,並佈達光超、光靈兩位副掌教,光廢巡迴開導師,以及光菩、光菁、緒本三位傳道師,最後,掌院多位同奮分別致感謝詞及獻花後圓滿結束。

  在基層奮鬥十五年的光劫掌教,從七十六年十一月參加正宗靜坐結業以後,即擔任教務中心典司企,接著是教務中心副執事、執事、參教司。在佈達儀式致詞時,他口口聲聲說,自己只是一個普通同奮,沒有關係、沒有背景、沒有財力,能夠當上掌教,全靠信願行三個字,他說:「我完全相信天帝教,我願意去做,也實實在在的做,若說還有什麼,就再加上四個字─『奮鬥不懈』,我一向只做本分的事,只作別人不願做的事,只有默默的做,因為任何事情的完成,皆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掌教表示,最近常有同奮恭喜他,他的回應是很淡的,因為掌教這個職位不代表位高權重,同奮是平等的,只是在不同崗位各盡其責。掌教也許有他相當的權力,但權責是相對的,要將心思放在自己的責任上。師尊曾說他是 上帝的傳令兵,維生首席則說他是替 上帝來服務同奮的,開導師就是首席派駐教院來服務同奮的,要寬容謙卑,要發揮愛心,才能凝聚道氣、興旺教院。

  「開導師是領天命的神職人員,一切聽從調度,對任何職位,不求不忮」,掌教很真誠的表示,他曾幾度與光光前掌教懇談,不希望他離開,但他也必須尊重每個人的決定:「當上面有需要用到我們的時候,自當要勇於承擔,戰戰兢兢,全力以赴,達成使命。」「教院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是要每個同奮在自己的崗位上分工合作,才能蓬勃發展。我會盡力做好自己的職責,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奮鬥,讓天帝教在南部地區真正弘揚光大。」這是新任掌教的心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