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闡道/消弭宗教衝突暴力 達到大同境地

首席闡道/消弭宗教衝突暴力 達到大同境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首席闡道/消弭宗教衝突暴力 達到大同境地

維生首席  2002-07-01 09:25

面對氣運、天運、人運、世運的分歧點,
我們全教同奮要堅定的信仰 上帝,配合師尊主持春劫行運,
從消弭宗教間的歧見做起,呼籲彼此「敬其所異,愛其所同」,
在人間善良相對,和諧相處,共同救世救人,
讓大地春滿,邁向世界、天人大同的「康、同」境界。

花蓮初院的廿週年 是重要臨界點

  光培開導師、各位同奮:

  首先向花蓮地區的同奮祝賀花蓮縣初院雙十院慶,二十是一個圓滿的數字,二十個字從忠到和,就進入下一個循環的開始。記得當年花蓮建院不久,就是坤元輔教八十歲大壽,今年同樣在半個月後是坤元輔教一百歲大壽,每當花蓮教院有活動時,她老人家都會來與花蓮同奮在一起,我相信今天師尊、師母也一定是與我們在一起。

  花蓮縣初院的天命十分特殊,因為花蓮是台灣直接面向太平洋的地區,台灣東海岸是無形許多外太空精靈進入台灣的管道,請清涼聖母主持,成為安定台灣的關鍵地區。另一方面,花蓮縣初院一建制,中華民國政府開始十大建設的北迴鐵路工程,帶給花蓮繁榮的開始,所以花蓮縣初院在天道上有重要的安定作用,在人道上也有開啟東西幹線貫通的意義。

  我們從當年到當前,又面對了一個新契機的開始,在師尊證道之後,台灣經濟從高峰慢慢衰退,現在又要從低潮重新站起來,這是一個新的大環境變遷的時刻,換句話說,從今年花蓮縣初院二十週年之後,花蓮的發展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東海岸將會成為未來台灣開發的重點,請各位同奮想一想二十年前的當時,再看二十年後的今天,相信可以了解未來歷史發展的軌跡。

春劫走得好即百花齊放 反之百毒齊發

  今年是春劫啟運,今年的本師節是本師世尊一百零二歲誕辰,同時也是 上帝詔命本師世尊擔任春劫主宰在人間正式昇座的大日子。三期末劫有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行是啟動,清是清算,平是總結,從行劫啟動,行、清、平三階段是過去一百年氣運行運。以季節來看,行劫的開始應該是夏天,清劫是秋天,平劫是冬天,最寒冷的階段,現在進入到了春劫,春回大地,是一個世運、人運、天運重新啟動的階段,春劫也是一個分歧點,三期末劫發展到了春劫的臨界點,就開始分歧,人類下一步的走向就決定在春劫的階段,一條是走回行、清、平的老路;一條走向康、同的世界。師尊受命為春劫主宰,在今年的本師節正式昇座,這是春劫啟動的重要關鍵時刻,與花蓮縣初院的二十年是同樣一個重要的臨界點。

  春劫的「春」是春回大地,呈現春天的景象,春天有好的景象,也有壞的景象,春天有「百花齊放」、「百鳥齊唱」,也有「百毒齊生」、「百家齊鳴」,「百家齊鳴」就是各種的聲音、思想、行為紛紛出現,在宗教上就是「萬教齊發」,面對春劫,下一步走得好,是「百花齊放」、「百鳥齊唱」的春回大地,所有生命同受共享上帝加持的天恩;下一步走得不好,就會面對「百毒齊生」與「百家齊鳴」,各式各樣正邪的宗教都會在這個時期出現。

推動宗教和平對話 為宗教大同奠基

  師尊對春劫的行運留給我們一個重要的目標,就是「三同」的境界,第一是「宗教大同」,師尊一貫認為宗教都是好的,宗教發生了問題,是人的問題,所以師尊在復興先天天帝教一開始的時候,就告訴所有的同奮「天帝教信徒仍可信仰原來的宗教」,我們作同樣的推論,同奮信仰天帝教之後,也可以參與其他的宗教活動,在春劫啟動的時候,面對挑戰,我們以對 上帝的堅定信仰通過考驗。

  為什麼師尊提出宗教大同?師尊在二十年前看到全世界意識形態的戰爭到共產主義與自由主義的對抗,看到人類下一個即將面對的是宗教的衝突,各位同奮看美國九一一事件,就是宗教引發的事件,是伊斯蘭教基本教義派、基督教基本教義派與猶太教的衝突,從去年九一一開始,延續到今天,愈來愈危險,宗教的戰爭已是無法避免。師尊告訴我們同奮,面對這樣的時代環境,首先要做到宗教大同,師尊在人間推動三教聯誼,推動宗教徒的聯誼,師尊也呼籲宗教會通,通過和平對話,「敬其所異,愛其所同」。宗教都是與人為善,都做好事、說好話,都是 上帝的使者,在人間救人、救世,彼此好好生活,以善良相對,通過宗教的會通,各宗教之間不再有衝突。「敬其所異,愛其所同」也是民主社會的基本要求,民主就是要求和睦相處、和平競爭,都是希望社會好,這一點從宗教到社會是一致的。

能夠宗教世界天人大同 人間就是天國

  消弭宗教的鬥爭,人類就會進入宗教大同的境界,再進入世界大同的境界,也就是禮運大同篇–「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的境界,最後進入到天人大同的境界,天人大同建立在人間,人間就是天國。

  面對一個新的氣運的開始,一個新的天運的開始,一個新的人運的開始,一個新的世運的開始,師尊主持春劫行運,希望人類免於毀滅的威脅,春劫時期消除萬教齊發的惡,達到宗教大同,康劫就是世界大同,同劫就是天人大同。

 我們全教同奮在人間配合師尊主持春劫的運化,也要從消弭宗教之間的歧見做起,我呼籲我們同奮一起來,從人道上的努力配合天道,春滿大地,大地回春,大家都能夠在這塊土地上和平相處、和諧相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