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接聽 來自天堂的聲音

報導/接聽 來自天堂的聲音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2期 » 報導/接聽 來自天堂的聲音

林大願  2002-08-01 10:35

從傳統的天人交通自然人腦,過渡到未來天人交通的科技電腦,其間的困境,不是「登天」兩字就可形容。
是以,復教以來首度舉辦的體驗班,能夠以親身體驗的心領神會,啟發研究靈感,對於這批天人交通機研發小組成員而言,別具實質助益。

親身感悟 減少摸索

 泰戈爾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人與人之間情感的鴻溝。但我們若以性靈的時空侷限來看,天與人之間似隱似現的訊息傳遞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尤其就一群科學與神學兼負的天人交通機研發小組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應該算是近在咫尺之頭頂上下未破的謎罩與待解的癥結而已。

 是以,組長王光髓同奮提出一個嘗試性的構想,利用教內歷行的閉關及天人交通人才培訓班活動期間,另外安排一種非技術性、非評量性的短期體驗班,並將誠意化為行動,帶來一批優秀的小組成員,期能藉由天人溝通奧秘的心領神會,啟發部分研究靈感,以縮短天人交通機完工的時程。他說:

 「親身體驗是科學的另一種摸索!」

 接著他又補充說明當前的開發瓶頸,「小組成立才兩年,現階段的實驗觀察只能進行短程的推測,有限的解讀設備並不能成為未來突進的關鍵。」

 但是,即使對於一個有豐厚人間學術智識的同奮來說,用短短十四天的準備就企圖接聽來自天堂的聲音,時間不啻過於匆促,「功利的尋求心態」才是真正的障礙。

須存心謙卑 發願利眾

 「天上會拒絕只想挖寶或挑戰自我信仰的人!」輔導成員之一,也是擔任天人交通侍生十餘年的敏原同奮表示,「存心謙卑與發願利眾才是最重要的條件人選。」

 如此看來,體驗班前一星期安排大半時段的自修課程確實有其必要。如同〈學道則儀〉在一開頭所明示:「學道須知道,掃淨六賊心,抱一深履進,真理自然明。」

 「接線的第一步驟,除了掃除雜念、暢通思路外,還要放下後天所學之無關知識,讓靈識從『有我』過渡到『無我』、『忘我』…。」敏原詳細解釋著「靜心養靈」階段的蘊釀原理。

 所以,為了有利於後半七天時程的「煉靈」及「接靈」,學員必須勤參聖訓、無形宇宙組織總成、天人親和真經、天人交通五戒七律,且配合四正時加強誦誥打坐,才能提高交感直證的成效。

多元而豐富的學術領域

 其實,單以這些參習學員以身作則的科學實驗精神來評價,上聖高真在無形界的運化調教就已給了他們直接的讚許。

 「體驗班前七天的誦坐成效就等於閉關一個月的功夫。」光髓不藏私地敘述親身的體驗,「打從去年提出此一計畫開始,就確實感覺持守五門功課所獲得的感應比以前強烈許多。」

 由此觀之,他們急欲成就群體的願力,早已召喚了無形的良善回應。

 此次體驗班學員共九位,其中,天人交通機研發小組成員就占了五位。學術背景有中醫、哲學、物理學及生死學,學員迥異的學術領域提供了多元實踐的理論基礎。

 我們知道,從傳統天人交通的自然人腦企圖過度到未來天人交通的科技電腦,也就是宇宙正、反物質之間的孔道要由捉摸不定的無形轉化到立竿見影的有形,其間的困境不是「登天」兩字就可以形容的。

 是以,天人交通機研發小組成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是貫注其精神、肉體與神意親和,與奧秘接觸。復教以來首度舉辦的天人交通技術人才體驗班,在現實世界建構天人互動橋樑的理論上,可謂別具實質助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