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聯誼會/結合宗教力量 把道傳下去傳出去

宗教聯誼會/結合宗教力量 把道傳下去傳出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6期 » 宗教聯誼會/結合宗教力量 把道傳下去傳出去

 2002-12-01 11:05

  每半年舉辦一次的「宗教聯誼會」已於七月二十日假一貫道桃園忠恕道院舉行。此次由一貫道承辦,共有:一貫道、軒轅教、天德教、理教、天理教、天主教、統一教、佛教、天帝教等九大宗教參加,百餘位貴賓與會。天帝教維生首席使者、軒轅教李秉融副宗伯、理教林松輝理事長、天理教馮悟敏秘書長、天德教胡福林理事長、宗教與和平協進會榮譽理事長馬天賜神父、佛教周秀梅居士等宗教代表蒞會指導勉勵。

  天帝教維生首席使者致詞時指出,今天的社會、時代的發展,意識型態的鬥爭之後,從九一一事件來看,就是宗教導發人類新的危機、新的衝突,因此「當前我們要努力的是消弭宗教之間的歧見,關係到世界人類的和平。」

  「道本一體」,十二年來的宗教聯誼是促進時代進步的動力,首席提到當年三教開始聯誼,是軒轅教王寒生大宗伯、一貫道張培成總會長與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涵靜老人,希望在中華文化的大傳統下,宗教共同對話,推進世界的和平與人類和平。首席非常高興這次有這麼多的宗教參與,結合大家的力量,讓這一塊土地更好!「台灣這一塊土地的先民們是從大陸來的,我們上一代教導我們講信義、做忠恕、傳孝慈的實際經驗和事例,我們有責任告訴下一代,這是本土化,也是中華文化的傳統,宗教本身就是文化的傳統,我們有責任把『道』傳下去,傳出去!」

  一貫道總會王昆德理事長在開幕時,也提到:「淨化人心、端正世風,挽救社會病態,是當今各宗教的共願,期盼藉由宗教聯誼所達成之共識,發揮渡人救世的弘願。」這番話正與首席所言相呼應。

  宗教聯誼,讓各宗教之對話窗口開啟,讓各宗教融合相聚,相互表達意見及看法,並達成共識:希望藉由宗教徒的修持,將德行發揮在日常生活中,身教下一代,再擴展至社會上,以寬恕、博愛的精神包容。亦期望每個家庭都有宗教信仰,政府能夠早日重視宗教教育的提倡,徹底進行心靈教育、心靈提昇,以發揮宗教力量,落實社會和諧。
(此文改寫自一貫道會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