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和平生活營/未來世界潮流須從宗教合作著手

宗教和平生活營/未來世界潮流須從宗教合作著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6期 » 宗教和平生活營/未來世界潮流須從宗教合作著手

 2002-12-01 11:10

  第五屆「宗教與和平生活營」於八月十六至十八日假台北縣石碇鄉的華梵大學舉辦,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鑒於前四屆獲得廣大好評及迴響,故秉著「宗教通航、覺智人生、搭起心靈溝通之橋樑」之宗旨,持續擴大舉辦,廣泛邀集虔誠信仰各方宗教之神職人員及普世善士參與,讓不同宗教徒眾有共融生活、互相瞭解的機會。

  主辦單位表示,當前社會問題叢生的主要癥結是科技掛帥、人文衰退、追求物質、忽略精神,如要突破,非從探討生命本身的意義不可,然因世界各宗教教派林立,教義分歧,時而造成不必要之攻訐、紛爭等憾事。然事實上,探究宇宙與人生真理及促進世界和平,一直是宗教信仰者共同的理想和努力的目標,未來世界的潮流必以此合作成果為依據,而中華民國所在的台灣,即已成為宗教合作交流的先驅。誠如協進會的現任理事長淨心長老在開幕式時致詞:「台灣幾十年來有二大奇蹟,一是看得見的政經奇蹟,一是看不見的宗教奇蹟。在歐美國家宗教紛爭的長久局面之外,台灣這塊土地還可以保有共融共存的異教社會,實屬人類文明演進的優良示範。」

  此屆活動以「宗教藝術與心靈溝通」為主題,三天兩夜的短暫相會中,有各宗教所推派之專家學者的專題演講(世界宗教合作現況,及天主教、道教、天帝教的宗教音樂、佛教禪畫藝術),有統一教、天主教、佛教、一貫道、伊斯蘭教的餐前或寢前祈禱儀式的介紹和實作,有聯合座談會形式的共同討論(各種宗教精神及典俗意義),有來自各宗教學員的心靈分享,有強調和平共存的聯歡晚會,以及伊斯蘭教文物介紹、世界宗教博物館、阿育王柱、佛教鐘亭、禪堂等具體宗教文物參訪活動,在承辦單位華梵大學半年來充份用心準備下,參與學員們咸感受到宗教交流的完美體現,滿載豐盛的精神資糧而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