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闡道/用本師三寶-知足感恩惜福 充分運用每分錢

首席闡道/用本師三寶-知足感恩惜福 充分運用每分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7期 » 首席闡道/用本師三寶-知足感恩惜福 充分運用每分錢

維生首席  2003-01-01 09:25

靜坐要在心上下功夫 在坐上用功夫 超生了死 捨身奮鬥非為我 才有前途

壬午年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講話

時間:九十一年十一月廿四日

地點:鐳力阿道場大同堂

八年來,我們秉持三大原則是:
正大光明、清白教風以及勤儉建教,
讓每分錢清清白白,發揮最高效益,
相信當兩岸關係突破的時候,
也就是經濟復甦的時候。
在迎接春天來臨之前,
我們更要勤儉建教、勤儉持家,
珍惜得來不易的福報。

  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成立至今是第六年,與我第二任首席使者的任期一樣,也進入到第六年,從師尊證道到今年則是已經進入第八年了,八年來,全教同奮在師尊於無形的領導下,突破了重重困難,現階段更是台灣地區經濟環境低迷的時期,全教同奮共同奮鬥,尤其是委員會各位同奮的全力支援,能夠一步一腳印的穩定走過去,我們應該對 上帝感恩,對師尊與坤元輔教在無形的引導感恩,我也要向委員會的委員同奮致上謝意,向委員會的工作同奮,道一聲:辛苦了,謝謝你們!

天帝教 事無不可對人言

  八年以來,我們一貫秉持三個基本原則持續奮鬥:

  第一、「正大光明」。正大光明是師尊留給我們最重要的傳承,天帝教復興以來,這四個字就繡在光殿的香案桌圍,同奮從皈師開始,一上光殿,都可以看到師尊親筆寫的「正大光明」四個字,這四個字表示天帝教是一個透明的宗教,一個開放的宗教,是一個「事無不可對人言」的宗教,天帝教是公開的,在師尊帶領我們奮鬥的十四年間,一直到師尊證道以來,今年十二月廿一日進入復興廿二年,我們能夠面對各種的挑戰,面對各種考驗,能夠一路走過來,最重要的力量就是「正大光明」,在奮鬥的過程中,我們以正大光明面對社會、面對時代,在宗教危機中,當時的安全單位有二組人做交叉檢查。最後他們說:「天帝教真是一個正大光明的宗教!對內、對外講的一樣。」這句話提醒了我,因為我們能夠保持師尊要求「正大光明」的精神,這是天帝教能夠安渡危機,持續發展最重要的關鍵,一直到今天,我們仍然是每年依據政府法令的規定向主管機關內政部提報預算與決算,提報的資料裡都是經過會計師的簽證,收了同奮多少錢?支出了多少錢?錢用在那些地方?存在那個銀行?清清楚楚!沒有一分錢落入私人,天帝教就是這樣的一個正大光明的宗教。

永遠保持純潔 禁得起考驗

  第二、「清白教風」。清白就是乾乾淨淨,天帝教要保持是一個乾淨、清白的宗教,宗教就是服務,好的宗教服務是清清白白的服務,清清白白為同奮服務、為社會服務,師尊曾經說過:「宗教徒最嚴重的事就是斂財、斂色。斂財就是將教徒奉獻的錢據為私有,斂色就是騙色,都會使得宗教蒙羞,天帝教永遠要維持是一個乾乾淨淨、清清白白的宗教,一個純潔的宗教。」

  在財務方面,對同奮每一分的奉獻都要有收據,都要通過公開的作業程序完成,我們還要持續不斷建立更好的制度,經得起任何的檢視。

  第三、「勤儉建教」。帝教所有的教財,都是同奮用自己的奮鬥成果,拿來奉獻,如果每一分錢可以像餅一樣分開,聞一聞都會散發出同奮的血汗味道,都是同奮辛苦的血汗錢,忍心浪費嗎?不可以!所以我們要勤儉建教,不浪費一分錢,取之於同奮,用之於同奮。

  我要向各位委員同奮說明:你們的奉獻,使用的時候,每一分錢都通過審查再審查,使用最多的是偏遠地區的教院,像花蓮、宜蘭、基隆、台東、屏東、澎湖,還有輔翼團體,像宗教哲學研究社的兩岸學術研討會,帝教總會與各宗教之間交流、對話,每一分錢發揮到最高的效益、最高的價值。

  最後,我要指出來,天赦年過去了,天赦年的三年之中,同奮得到無形很多的恩典,但是緊跟著天赦年而來的是春劫,面對當前大環境是這樣的寒冷,我們更要奮鬥,相信當兩岸關係突破的時候,也就是經濟復甦的時候,也就是開始要解凍的時候,春天來了,春風化雨,春回大地,在此之前,希望同奮不僅僅勤儉建教,更要勤儉持家,每一分錢都應該珍惜,用師尊「知足、惜福、感恩」的三寶來運用奉獻,大家有了努力奮鬥的成果,也要珍惜得來不易的福報。

  謝謝委員會的各位委員同奮,謝謝委員會的工作同奮,我們向 上帝感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