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叮嚀語/大德必祿 大德必壽

天上叮嚀語/大德必祿 大德必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9期 » 天上叮嚀語/大德必祿 大德必壽

 2003-03-01 09:20

柴米油鹽醬醋茶,是家庭乃至道場,推動生機的開始。想要安身立命,想要所愛的人幸福,希望存在的空間和樂,無財不行。然而,錢怎樣才會從天上掉下來?其實很容易,也就是秉持無私無我的心念,錢拿來,是為了幫助更多生命朝向圓滿的永恆喜樂,是為了促進整個地球、乃至宇宙的和諧平安,這種廣大的心量,可以引來無形大放親和光,讓我們人道天道都能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物質錢財,是人間的「工具」,藉著財施的過程與願力,自己的靈魂可以得到淨化、得到無限成長的助力。昇華到最高境界,則是把這一切當成自己該做的事,心中不留絲毫「佈施」想法,因為所有的生命本為共同體,為自己的家人做事,還需要求什麼回饋,不就是該盡的本分而已嗎?這是上聖高真給予我們的啟示。

九十二年一月廿三日
壬午年十二月廿一日未時

首任首席使者:

  核備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呈報癸未年特別加持及加派無形財務鑑護童子名單暨壬午年巡天節參與天曹鐳力阿道場接送駕儀式名單。指示:

  一、真誠奉獻,自得天眷,同奮熱心參與財施與勸募,積功累德,無形應機獎勵。

  二、無所求而施,無施、無受亦無施事,是為修道煉心境界,救劫弘教,培功立德,如斯而已。
九十二年一月廿七日
壬午年十二月廿五日午時

先天一炁金玄子:

  在壬午年巡天節,專案呈報壬午年人間天帝教同奮參與財施奉獻楷模名冊。奉御示:

  一、人間財務一秉正大光明,樹立清白教風,可久可遠。

  二、同奮捐輸助道,救劫弘教應勢而行,功不唐捐,不求功德自有功德。福德天宮持續專案登錄作業,相續應化,堅定信心,善用資源,化為道糧,助長道功。
九十二年二月四日
癸未年一月四日未時

先天一炁金玄子:

  人間喜迎春,開展一年之計,宏開教人教心之教化,而道糧之資財實攸關教化事業之推展,福德天宮於無形運化人間教財之挹注,欣見人間同奮以堅定信願參與「迎啟教財」活動。

  天帝教復興人間廿三載,歲歲年年奉行「化延核戰毀滅浩劫」與「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二大時代使命。同奮秉此信念,發願立志以財資道,捐輸財貨,無形皆予以護持,以助其功,並派賜應元之財務童子、診療童子等,天人共奮,貫徹始終。

  今日參與極院癸未年迎啟教財勝會之同奮,皆能迎受福光、祥光、平安光、財帛光之加錫,圓成人道之奮鬥與天道之行願,實行「奮鬥」大道,行持基本修證功課,培功立德,以育正氣,以養道功。「大德必祿,大德必壽」,其來有自!
九十二年二月四日
癸未年一月四日未時

紫微大帝:

  人類之於民生經濟活動,竭其所思,盡其所能,由以物易物交換所需,到金錢貨幣之交易使用,發展為今日之流通便利,人類實可視之為最具經濟本能之生命體。

  民生所需之供輸消長,足以考驗個人之氣節,足以富家邦而雄天下,流風所及,財祿者,人皆喜之,亦為修道之士之財考。

  天帝教之新春迎啟教財勝會是具有人文特色之宗教活動,要求同奮「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救劫弘教兼顧個人之家庭事業,乃是人道之基礎。

  同奮於「迎啟教財」之祈願,苟能勤奮崇儉以求,均有其機緣際會,反倒是財祿已然盛至,卻是人生之一大考驗,一念貪吝難捨,未能及時覺知「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自利而利人,私欲自障其道,則天人日遠,得而復失。反之,能腳踏實地,兢業自持,謹守天命,量力財施,功行不輟者,終有所得,不虞匱乏。

  人間有云:「臨財毋苟得,臨難毋苟免。」其中積極意義在天下為公之胸襟,難捨當捨,廣行法施、財施、無畏施,一以「施」為要,所謂外其身則身先,後其身則身存,一念無私無我,圓滿小我,成就大我。
九十二年二月四日
癸未年一月四日未時

首任首席使者:

  「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乃為指引天帝教同奮精神生活與物質生活之規範,引導同奮邁向心物一元合和二用之康莊大道。

  同奮日處紅塵,時時接受天理人欲之考驗,惟有經得千錘百煉,方足以成就個人後天願力及先天靈系之道果,每位同奮皆有堅守救劫、救世、救人之心願,付諸於實踐行動,捨身奮鬥,以教為家,同奮之間親如家人,水乳交融,廣積善因,涓滴泉湧,和氣自生祥。

  同奮年年參與迎啟教財大典,要有發大願、立大志之心,行善積德,通過無形、有形之考驗,一旦機緣成熟,均有所得,進而以財施持續救劫弘教大業,開創共存共榮之遠景。

  「不求個人福報,不為一己打算」則為同奮共遵共行之精神信念,宗教徒以犧牲奉獻追求精神世界之永生,人生在世當奮發於精神心靈之築基建設,先覺覺後覺,先知啟後知,善用物質,創造靈命永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