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熱血青年歡度在元宵

與熱血青年歡度在元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9期 » 與熱血青年歡度在元宵

 2003-03-01 09:25

 (本刊訊)二月十五日,癸未年的元宵節當晚,位於台中縣龍井鄉的青年團中區新境界雖不比台中燈會熱鬧擁擠,但所有人發自內心的興奮之情卻是無可比擬的,因為當下正處於一個新局面、新氣象的起跑點─維生首席使者九十二年度全教親和訪問暨無形宣慰親和的第一站,即選擇代表青春活力與未來希望的青年團,此舉不僅在面對未來局勢上凸顯了春劫啟運的意涵,其具體行動更直接表達了對青年同奮的關心重視。尤其,這一天正是維生首席六年前受命就任天帝教第二任首席使者,連同代理首席兩年,朝向第九個年頭邁進,在充滿熱情的青年團度過,確是具有紀念意義的日子。

  晚上七點十分左右,維生首席先率光思樞機、敏堅掌教、光創開導師及全體人員上光殿,進行加光及向無形的司職神媒作感恩親和,感謝殿主金闕特上相文昌帝君、副殿主第十五天蕭蕭天天王、總護法吳天君,在動盪的壬午年來一直庇佑著同奮。隨後,在二樓的親和室進行由青年團的年輕夥伴籌劃的「歡天喜地慶元宵」活動,除了極具「笑」果的幹部介紹外,還在未排演的狀況下表演出精彩的中區新境界「境歌」─快樂天堂,這兩個節目就像油鍋爆香一樣馬上炒熟了氣氛,現場三、四十位同奮都笑逐顏開,等到維生首席進行親和講話時,嚴肅也早已煙消雲散。

  講述內容方面,首席首先說明二月至五月將進行他就任首席來的第十次親和,闡述春劫啟運;九月至明年一月將進行第十一次親和,持續談天赦之教。接下來即對近年來的世界局勢作一番剖析,說明宗教戰爭將成為本世紀的最大亂源,以美伊開戰的風聲鶴唳為例,強調戰爭的影響離我們並不遠,而我們宗教徒唯一的武器就是祈禱,天帝教誦誥救劫心法是所有同奮必須持之以恆的。相對於兩岸局勢,今年是最好的一年,但也可能是問題最多的一年,唯有經濟持續穩定發展才能共創和平。基於此,維生首席也勉勵大家要先從自己做起,用自省及自我約束來降低欲望,並以自身的修持對周圍的親朋好友潛移默化,共同來塑造知足、感恩、惜福的風氣。

  對青年團的發展方面,維生首席期許將來若成立了青年教院,必須有以下三個基本認知:一是不用一般教院的要求標準;二是青年教院必須與校園活動密切結合;三是勉勵青年幹部功用在自己身上,心用在同奮身上,要融合在青年人的生活裡,以青年人的問題為中心。

  活動尾聲,青年團夥伴捧出準備好給的元寶、福包請維生首席加光,首席也慨然應允,並懇請我們的教主 上帝加賜智慧光,因為「智慧才是真正的財富」。最後,所有參與者聚集在一樓的親和廳,一邊吃著圓滾滾的元宵;一邊愉快的領著亮閃閃的福包、元寶,滿懷著無限的希望而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