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情懷

宗教情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0期 » 宗教情懷

天極行宮/陳正放  2003-04-01 11:15

一、無待的付出

  馬路二位美國青年騎著單車、身穿黑褲、黑皮鞋、白襯衫、打黑領帶、頭戴淺碟式安全帽。這樣的裝扮大家一定熟悉吧!

  有一天,兩位這樣穿著的人走進我家,說,他們是摩門教徒要來傳教,我說好。就這樣斷斷續續,約經過一年,有一位長老(摩門教對傳教士稱長老)跟我說,他來台灣已屆兩年,過幾天就回美國。

  一年多來他們所表現的宗教情操,令我非常好奇,聽說他要回美國,我順便問了一些問題。

  他回答說:我們大多十八至二十二歲,高中畢業或大學一、二年級,由教會分派到世界各地傳教,出國前二年開始打工,賺足約一萬美金,因為在國外傳教的兩年,生活上一切費用要自己負責。

  聽他說到這裡,我又更好奇,問了下面這個問題:

  你在國內打工兩年,再到台灣傳教兩年,大概引渡多少人受洗呢?

  他遲疑了約一分鐘,然後答說:大約十人。

  我以開玩笑的語氣問他,這樣投資報酬率如何?

  他說:不知道,沒想過這樣的問題,我們只是做該做的,雖然還有很多人未受洗,但因我們的努力,他們已分享到 天父的愛。

二、歡喜做

  有位記者訪問花蓮慈濟醫院,看到慈濟義工在為重度病障者餵食、擦洗身體、處理大小便。記者問證嚴法師,義工們做這工作不覺得苦嗎?證嚴法師回答說:自願爬山的人,爬再高的山,也許會腳痛,但一點也不苦,只有被迫爬山的人才會覺得苦。這叫歡喜做、甘願受。

三、菩提心

  有一則故事這樣說的:有一個小孩因家裡窮沒錢買鞋子,看到別家小孩子都有鞋穿,就會哭鬧,直到有一天他看到一個小孩雙腳都沒了,他從此不再哭鬧,發願要幫這個沒腳的小孩走路。後來他發明了義肢。

  有一位禪師這樣說:何謂菩提心?

  把自己煩惱擺一邊,幫助別人解決他們的煩惱,就叫菩提心。

四、承擔

  強制汽車責任險的催生者─柯媽媽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熟悉。

  柯媽媽的兒子,讀東海大學統計研究所時,遭車禍喪生。喪子之痛,身心巨創,椎心泣血,物質上又求償無門。絕望之餘,她發願催生強制汽車責任險。在立法院外搭起帳篷,八年風雨無阻,終獲當時的李總統召見,立法院並順利通過強制汽車責任險立法。

  有記者問柯媽媽:八年抗戰,何苦來哉?

  柯媽媽回答:希望我受的苦,天下的父母不用再承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