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4期 » 編輯手札

 2003-08-01 09:05

  春劫,氣運變動得厲害,地球,好像籠罩在一個高壓鍋中,悶、燥、熱,讓人無所遁逃。清楚的看到自己,在當中起起伏伏;清楚的了解自己,修持基礎原來淺薄。未斷根的習氣,順著春風吹又生,有了推波助瀾的力量,它更張牙舞爪,恥笑著我的無力反抗。

  有位同奮說,春劫,就好像威力十足的漩渦,每個人置身其上,是要捲入逆流,不知所終?還是運用這股旋風,培育出更寬廣的雙翼,躍昇飛騰九千萬里?

  自古以來,契求靈性終極者,就是希望得遇無上法門,找到明師引領,有培功立德的良機。我們何其幸運生逢其時,在三期末劫,降生地球,這不是偶然,而是自主決定。有人期望將功贖罪;有人乘願再來,以此三度空間為歷煉場,要將和子磨得如如不動,任憑電子體的貪嗔凶暴怒惡,也無法撼動;即使外在魔風巨浪洶湧,還能夠孤掌奮戰,扭轉風濤。

  春劫縱然紛紛擾擾,無形的急急造就,絕對真實!我們的師尊,無論人間天上,對每位弟子的先後天特性瞭若指掌,總是栽培不餘遺力。祂老人家,向來就要我們立大志、成大器,做宇宙的永恆鬥士。況且春劫衝擊之大,個人乃至大我命運,難以逆料,師尊在無形當令,多希望弟子可以扛起應負命責,掙脫和子餘習,太虛大空自在消遙;多希望弟子可以跟著祂,了解昊天心法的千載難遇;珍惜急頓法門的「急頓」,不只在個人修持上用勁,而是要開展視界,恢弘氣度,真正契入宇宙帝教的大格局。

  立足台灣,這個「上帝真道的老根」,迷亂沉淪得令人心疼,握有造福人群權炳者,只為一己之私,終日惶惶,汲汲營營;放眼大陸─「未來中華民族要攜手讓世界歸向有神,歸向大同」之地,彷彿抖落一身劫灰的巨龍,經濟騰空飛起,膽識、野心正值青壯期,卻有陷入物慾交征、文化無根的危境;胸懷地球,戰亂連連,矛盾對立迭起,廿世紀最後十年,即便全球所得持續上揚,但在富裕國家或是第三世界,赤貧人口卻不斷遽增到將近一億。全球化的結果,竟然是「貧富差距」的再創歷史新高。而宇宙,還有三十餘個跟地球同樣奔向毀滅浩劫的星球哪!

  杜甫在顛沛戰亂的生活中,傷痛人民居無定所,溫飽都是奢求,曾有詩云:「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這意涵,聲聲撞擊心靈,天下人,不得憩息在 天帝的懷中,心,一刻也不得安歇,路,還要繼續奮進。

  雖然,掙扎得很辛苦,但仍然要奮鬥下去,只要一轉念,回首就是朗朗晴空。越過重重高山,一點也不困難,何況有天人相伴。讓我們凝聚心能,燃燒自己的每一吋,用最大的光和熱,照澈這世界的千古暗夜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