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心語一/山高水遠氣象雄 壯志貫長虹

閉關心語一/山高水遠氣象雄 壯志貫長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5期 » 閉關心語一/山高水遠氣象雄 壯志貫長虹

 2003-09-01 09:30

光炎:那須道場是個閉關絕佳場所,安寧靜謐,充滿祥和,雖然氣候稍微寒冷,室溫約十五度,正適合誦誥打坐,但願在五十五天中,一切妄想俗慮能掃除盡淨,使內心寧靜,神智清明。

光楣:那須道場是日本皇族慈安寺院探討宇宙地球真理的修道遺址,是人間仙境,避暑勝地,靜觀修道、讀書養氣的絕佳地方。山高水遠氣象雄,壯志貫長虹,鳥語花香,人煙絕跡,五十五天閉關潛藏其間,深遠體悟自然無為,生生不息的宇宙奧秘,對清心寡欲、無心無念、無人無我、開闊心胸、拓展視野、返本還原、歸根復命之奮鬥途徑,可以見真章,期待!奮勉!

光菁:那須終日煙霧瀰漫,環境幽雅,空氣清新,是人間的天堂,修持的聖地,在此環境薰陶,俗氣漸消,物欲漸淡,身口意日漸清淨,心地日漸光明,期待奮鬥再精進。

敏膺:此次閉關首要功課:一、強化天人之間親和熱準。二、省懺深思心中的根結。三、動功配合以利修煉。四、重建憂患意識,瞭解生命意義配合願力而奮鬥。

緒本:很幸運的機緣到那須道場閉關養靈,清靜中體悟生命短暫可貴,要有永恆學習的精神,一步一步充實自我,向前邁進。省懺中自我檢討尚未盡責的所有過失,及心性尚未戒除的習性,將能在此改進,心靈有所提昇。

緒媒:那須道場人間仙境,山川流水出溫泉,松柏林間草木香,皇誥聲聲急急號,道氣煉心聚英豪。幾天來自我鍛鍊,能體悟身心靈調和、靈我合一的要領。希望能學習放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