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心語二/事事感恩 時時精進

閉關心語二/事事感恩 時時精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5期 » 閉關心語二/事事感恩 時時精進

 2003-09-01 09:35

光炎:看人挑水不費力,事情躬親才知苦。卸下炊事工作後,心才能稍感定靜,打坐才能稍微進入情況。所以說事事皆感恩,時時須精進。

光楣:心性浮動,已沈澱而清靜,自願懺悔,永持常德。有一夜咳嗽不停,使副院長操心,深感愧疚,他一心一意指導我們修持,還要躬親掃廁所、作炊事等,樣樣都以身作則,是為形而上學楷模,是福是德,至誠感恩。

光菁:放下心物,頓覺輕鬆,如釋重負,人生在世,所需不多,想要的卻太多,日日勞勞碌碌,汲汲營營,鑽求名利權勢,造下無邊罪業,種下輪迴之因,何苦來哉。我們在那須生活樸素、節制、知足守分,既惜福又感恩,不也似神仙一般快樂。

敏膺:體證「動則有功」,利用那須的優點,以「行」來鍛煉性命功夫。《孟子》:「人有雞犬放,則知求之。有放心而不知求。」如同棒喝。實踐「隱惡揚善」的功夫,力求「盡心」而已。

緒本:團體生活首重秩序,不踰矩,自我克制,凡事包容,和諧相處,相互禮讓,虛心求教,三人行必有我師,心中無掛礙,明日又是艷陽天,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自勉之。

緒媒:「玉皇心印妙經」誦持萬遍心得:

心印:圓融的印證,大道真理是圓融心證。

妙經:玄秘奧妙之理,在和諧的秩序運行變化中,指引修煉的程序和規則。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