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心語三/以人為鏡 道在身中莫遠求

閉關心語三/以人為鏡 道在身中莫遠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5期 » 閉關心語三/以人為鏡 道在身中莫遠求

 2003-09-01 09:40

光楣:「隱惡揚善」、「施恩不求報,與人不追悔」、「無欲則剛,有容乃大」…,句句道破修行人在團體生活中,須涵養己心及清靜高潔道心。推施聖德,無往不利。

光炎:別人的優點缺點容易看到,自己的缺點往往被矇蔽,以別人優點檢討改進自己的缺失,把別人的缺失引以為戒,所謂人鏡自我,類化他人即是。

光菁:人為何會煩惱、痛苦、不快樂,究其根源,就是分別、比較、執著、放不下,執著就是束縛,就是牢獄,學道無他,就是本師世尊常說的「一切放下,放下一切;一切不想,不想一切」而已,功夫至此,淨土即刻呈現,何必遠求。

緒本:待人接物,持之以誠,逆來順受,乃智慧之啟蒙,如何轉境是為考驗。在靜心養靈同時,周圍環境得以潔淨美化,舉手之勞,輕而易舉,身心靈更健康。

緒媒:將近二十天的廚房奮鬥,親身體驗人生百態,終於領悟煉心之內涵,廚房中學習放下、包容、調和的心境,是本次閉關之最大收穫。

敏膺:多年來,道理學了些,卻不能拳拳服膺,本性難移乎?心常所住,無怪乎「定靜」涵養難進步!本師世尊:「修道容易;修真難!」事實上,修道亦不容易,考驗不斷,才覺得不錯,又陷入困頓。功夫是點點滴滴的累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