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場「震撼教育課」/雷霆雨露 莫非天恩

記一場「震撼教育課」/雷霆雨露 莫非天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5期 » 記一場「震撼教育課」/雷霆雨露 莫非天恩

李光瞄  2003-09-01 09:45

「子午線」當天,
首席光殿上的暮鼓晨鐘,
振醒了一批潛睡中的救劫使者,
讓全體學員「一陽生」,
有了一念之懺,懂得自發、自覺、自創,
專心一致融入保台護國的天命潮流下,
深信重塑帝教精英,就從此刻開始。

  五十五天的閉關是一份不可思議的「天恩」,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能圓滿,而本次第四期傳道、傳教班也同往例集結了天帝教佈羅在台灣、美國各教院的精英,放眼細觀,每人背景不同,生活習慣不同,性情不同,反應快慢不同,知識程度不同,入帝教時間長短不同,對帝教認知不同,有專職、有委員、有教長、有老師、有老闆、有學生、有醫生、有家庭主婦、有退休者、有待業中人、有上班族,集天下不同於一處,如果我是課程安排者,真是挑戰!

  真正佩服天人修道學院的前輩們,排課時,深信經過一番絞盡腦汁,或許還曾「天人親和」,協商多次也說不定呢?總之我們七月七日開始即品嚐此一妙不可言的精心安排課程了。

  果然一開課,班主任光中樞機即宣布,本次中心主軸為「靜坐時間」的挑戰,但起居生活與課程安排均以「人性化」為前題,記住!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就這樣,日復一日,週復一週,第一、二週不習慣,全身疲憊疼痛,心理外緣不斷,身心靈不協調,第三週宿疾漸漸顯露,心理動盪,脾氣不穩,看同奮不順,就這樣,恍恍惚惚的邁到了第廿八天,也是「子午線」的日子,正好是奮鬥日。

  當晚,維生首席親領全體學員跪懺,向 上帝、師尊請罪──我沒有全神貫注,我沒有盡到責任,同奮的過錯,應該由我承擔,我要承擔起這個責任,我也要有實際的作為,希望從今天開始,所有的同奮共同來瞭解,我們共同的「天命」是什麼?我們共同的「精神」是什麼?過去的廿八天我們進行了共同的修持,這是調靈、調體必須要做的事,在後面的廿七天就要做進一步的發揮,我願意為各位同奮承擔,希望各位同奮也要與我充分的配合,但是到現在為止,自以為是的有之,恃才傲物的有之,固執成見的有之,不守紀律的有之,二十幾天過去了,如果不肯改變,仍然照舊下去,你們怎麼進來,依舊怎麼樣出關,我真的為這樣的同奮感到遺憾,我為同奮打算,我的心感到很急切,希望各位同奮配合我,一起來完成本期五十五天閉關訓練的教化精神與奮鬥目標。

  接下來是「保台護國」的分組報告,首席親點代表上台名單驗收成果,於是,全體受訓學員開始上山下海蒐集資料,因為「保台護國」雖然很熟,天天在做,但大家其實很不清楚真正的內涵,所有同奮全心全力,專心一致的融入「保台護國」的天命潮流中,融入了、合和了,氣氛的轉變,就在首席的暮鼓晨鐘之下,改變了學員們懂得自發、自創、自覺,上山修道,是由自己內心開始,一念之轉,有了懺悔的一念之轉,於是全體學員「一陽生」,個個袪除被動轉而成主動,三勤也開始調整心態,深信在這種氣氛進行之下,必能改革個人習性,重塑帝教精英於此時了。

  「雷霆雨露,莫非天恩」,沒有首席的「變臉」,與毅然決然的調動訓練課程,本期的學員是不容易從「人性化」管理中醒來的,這是首席的天恩,大大的震撼,喚醒了一批潛睡的救劫使者,真是感恩首席您的承擔,您的愛之深、責之切,我是銘刻在心,更該用心奮鬥。

 

編註:為了振醒閉關學員的天命願心,維生首席分別於七月廿五日「首席闡道」,以及八月三日的奮鬥日省懺儀式期間,二度「當頭棒喝」,讓這批受訓中的「準」傳道、傳教使者,真真正正的走入了「二度重生」的生命新境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