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教育之我感/一念之轉 生命就此蛻變

震撼教育之我感/一念之轉 生命就此蛻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5期 » 震撼教育之我感/一念之轉 生命就此蛻變

傳教使者班/陳嗣現  2003-09-01 09:50

首席一番話語,
驚醒了混沌孤傲的夢中人:
自己連小小磨考都沒有辦法克服,
怎敢談要去渡化別人?
以一顆感恩謙卑的心,去看待世界,
所有的人事物,竟都產生了奇妙的變化。

  放下紅塵俗事,進來參加五十五天的傳教班。內心不斷的交戰,也經過一番的考慮,試問自己,我能放得下嗎?既然已經決定要閉關,就要學會一切放下,參加這次難得的機會。也藉這殊勝的道緣,安心進修。

  從第一天報到開始,同奮來自全省各教院,幾乎都不認識。大家要一起過團體生活,一起參勤、一起學習,是多麼不容易。剛開始前幾天的日子真是難挨!平常在家享受慣了,生活作息靡爛,也很少誦誥、打坐,所有的一切都要從頭學習。每日早起,睡眠不足,不習慣這規律的生活,又要忍受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加上舊疾復發。所有的火氣衝上心頭,一切的人、事、物都看不順眼。數數日子還有好幾個星期才結訓。整個人雖在關內,心卻沒有帶進來。仍然放不下所有的牽掛,拿起電話講了又講,交代再交代。到底是怕別人做不好,還是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呢?不知道自己與內心交戰了多久,每日的省懺,也草草應付,心想反正也沒有人知道。只知道去看別人的缺失,要求別人改進。心想,唉!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

  七月廿五日那一天,維生首席在早上第一堂課,誠懇的教誨:各位同奮!要珍惜這難得的閉關機會。天帝教的同奮要懂得「感天恩!惜天福!」有的同奮不願意改變自己的心態,自以為是,恃才傲物,固執成見,不守紀律。大家怎麼進來,依舊怎麼出關,我真的為這樣的同奮感到遺憾!這一語可真是驚醒混沌孤傲的夢中人。殊不知自己今天為何要坐在這裡學道參訓。當初是誰向 上帝誇下海口要拯救天下蒼生?是我!是誰要謹遵師命要救劫弘教?也是我!是誰受了天帝教的恩澤,又重新找回生命的方向?還是我啊!心中無比的慚愧,連這樣小小的磨考我都沒有辦法克服。怎敢要渡化別人,先渡化自己吧!

  一念之間,改變自己散漫的心態,確實做好關內的每一樣功課。不管是在光殿、在課堂甚至在生活上,我都以一顆感恩謙卑的心去看待每一件事,而所有的人、事、物都因為我的態度改變而產生奇妙的變化。原來所有的問題,都是我的問題,所有的問題都是要成就我的道業而發生,假若我能明白,這一切不就是要磨煉我自己嗎?我開始學會欣賞每一個人的優點、包涵別人的缺點。我感謝每一個人的付出,不再抱怨也不批評。

  用我至真的心來懺悔,希望大家還願意指正我這冥頑不靈的態度。我們救劫的使命迫在眉睫,我們天帝教的時代使命尚未完成,多一位同奮的參與,就多一份救劫的力量。我願用最平常的心,一邊學習;一邊生活,一邊救劫;一邊弘教,踏踏實實的做好人生守則。把握參訓時間,珍惜所有的一切,精進自己的道業,把所學所用,為自己開創新的生命視野,繼起天命責任,完成帝教時代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