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職同奮一年一度年終考核將屆

神職同奮一年一度年終考核將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7期 » 神職同奮一年一度年終考核將屆

 2003-11-01 11:10

把握天人相融共振 親和既濟機緣

每年巡天節前,是三界之中無形、有形已為仙職、天職、神職、教職,在這一年內,道品、德品、職品之功過總考核,祈請人間神職同奮誠敬侍天,自我省察,進行一年一度「奮鬥與自我反省檢討」,深耕天赦之教,以應人天。

樞機使者、開導師、引導師、預命開導師、傳道師、傳道使者、傳教使者道鑒:

  值此癸未年下元龍華圓滿,無形有形正積極檢視以三元龍華為準期之奮鬥成果,帝教人間神職亦將配合進行年度之自我省察,深耕天赦之教,以應人天。遵循傳統,敬謹擷錄天帝教自八十七年起實施「神職考核專案」,天上對人間年終考核之期許、意義及內涵:

八十七年十月五日紫微大帝降示:

  無形於每年下元龍華期間,亦同時召開「九皇勝會」,主要考核無形、有形三界之中已為仙職、天職、神職、教職,在這一年內,於道品、德品、職品之功過總考核,以為無形、有形升、貶的依據。

八十八年一月五日首席正法文略導師降示:

  (一)無形專司考核之相關神媒已分別依天冊記錄之功過資料,一一對照人間彙總呈報之「傳道、傳教使者戊寅年奮鬥實蹟與自我反省檢討報告」,發現有疏於填報、謊報、虛報,甚至拒絕填報的現象;此種行為實非天帝教同奮誠敬侍天的應有表現,希望能重新再加自省,勇於克服後天自我習性。

  (二)所謂的「奮鬥實績與自我反省檢討」,可以是救劫,可以是弘教,也包含生活與修持,無形重視的在於「自我反省檢討」,等於是每天「反省懺悔」修證功課、每月填記彙交奮鬥卡的年度總檢討。

八十八年十月一日首任首席使者降示:

  (一)考核制度延續戊寅年之作業,由各神職自我填報「奮鬥實績與檢討報告」,並增列「實際參與救劫、救災活動」項目,以為無形衡斷!

  (二)己卯年之神職考核非常重要,與氣運之大總清息息相關,乃有戊寅年之預告與先行試辦,直接關係到各神職之「輕」、「重」、「奪」、「添」、「換」……等考核。用以落實神職天命,確實履踐天命,宏揚天帝教化,普化宇宙真道。

八十九年十二月四日首任首席使者降示:

  庚辰年之神職考核已由無形、有形分別進行中,配合天赦年之行運,本年度之考核分三部分:

  (一)奮鬥實績:由個人之基本功課至闡揚天帝教化。

  (二)自我反省檢討:以自解心鎖的自赦人赦、自覺覺人、自恕恕人為重點。

  (三)份內職責:包含人道、天道雙修之職責,天道以人道為基礎,將廿字教則的修行深入帝教家庭,於天道則分神職、教職之職責。

九十一年十二月七日先天一炁雷電子降示:

  人間神職同奮一年一度之「奮鬥與自我反省檢討」,乃是天人之間相融共振、親和既濟之機緣,「天道無親,惟德是輔」,無形依律以行考核之實,人間各同奮蒙受浩浩天恩,敬思如何深入人心,齊領天赦之教,共祈大地春回。

  擬訂「癸未年奮鬥實績與自我反省檢討報告」乙份,請您詳實填記,表列項目不足部分請自行增列,並於九十二年十一月二十日前郵寄(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正巷四十一號)或傳真(049-2898448)予樞機院、傳道使者團秘書處。

  您完成並寄回之「奮鬥實績與自我反省檢討報告」將分別彙整造冊,呈報無形應元鑑道單位實施考核,據以考評,極院當依無形之指示作專案辦理。

  耑此並頌

道祺
極院 秘書處敬啟
九十二年十月二十五日(癸未年十月初一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