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傳大愛 不信人心喚不回

遍傳大愛 不信人心喚不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8期 » 遍傳大愛 不信人心喚不回

鐳力阿道場/劉大彬  2003-12-01 11:25

我們這群小孩子,懂得不多,對於生命、對於修道、對於救劫,都只能說是懵懵懂懂,可是,我們心裡很清楚,帝教會是我們奉獻一輩子的地方。讓我們跟隨著帝教這許許多多的前輩,跟隨著您們對生命的堅持與熱愛,共同喚醒生活在幽暗世界中的萬生萬靈,讓全世界、全宇宙的生命都知道,「積極」是我們的精神,「樂觀」是我們的態度,「奮鬥」是我們的名字,我們是一群捍衛生命尊嚴的戰士,我們是一群矢志傳衍宇宙真道的上帝子民。

  閉關倒數十七天,凌晨十二點半才離開光殿,帶著一顆沉重的心,與一條沾滿眼淚鼻涕的手帕,靜靜的坐在電腦前。

感念 上帝
立願以教傳家 代代不息

  過去幾年來,不知有多少個夜晚像當時那樣,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面無表情的敲著鍵盤移動滑鼠。有人說,生命跟健康就在這樣的夜晚下,一點一滴的消磨掉了,我想,我還是需要一點時間,一個人,靜靜的、獨自的做些事情。

  況且,我不是面無表情,只是臉花花的,有點小醜。

  在關內,經常要求自己,要自我超越,要多學點東西,甚至就讀於台中二中時的校訓:激發潛能、創造卓越……等等話語都浮上心頭,常常也在心裡折磨自己,一次次的挑戰自己心理與心靈的極限,甚至,感覺自己把自己的尊嚴放在地上,無情的踐踏,痛!真的很痛!就算再痛,我告訴自己,就算什麼都沒有了,也要堅持下去,活了廿五年,不能白活,而且,還有好多事情,我希望能親手做出一番成績,再苦,都要撐下去。

  記得父母親從小叮嚀我的一句話:別忘了你祖父的名字—劉天德,別忘了天德這兩個字啊!別丟了祖先的臉。父親又說,男人要有三才:人才、口才跟錢財。錢財我們家是沒有,口才看你也不行,你就只有剩下人才了,書讀不好沒關係,不可以為非作歹,做壞事,丟祖先的臉。

  這次閉關後,突然覺得,劉家應該可以有點「人才」的希望了,祖父那一代以果農營生,到了父親這代又多是工商,好像沒有什麼書香門第的感覺,都是苦幹實幹、老實做事的精神,我想,或許從我這代開始,可以以廿字真言作為家風,以教約規戒當作家規,再來擬一篇「告劉氏子孫文」當作家訓,文末書明—矢志效忠帝教,不得有違……等等之類的,我要告訴我的下一代,劉家自承天赦之教恩澤,始有今日,當感念 上帝,做一個實實在在的人,並把 上帝的真愛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這是我們的使命,我們有責任教育好下一代,這是我們的天命,把中華文化再往下紮根,把 上帝的教化延續下去,共同為每百年的赦罪年,每千年的天赦年,奠定天赦教化的基礎。

  嗯,想想就覺得自己為了劉家跟楊家做了點有意義的事,快樂快樂!

您們用生命寫下堅持
我們願跟隨燃燒熱情

  在自己的簿子上這樣自我期許:別把 上帝的恩澤當作私家傳承,更別把 上帝恩澤當作 上帝特別單獨賜給你的禮物,我們,何德何能,憑什麼要 上帝慈悲眾生,為什麼要 上帝可憐我們,我們,憑什麼,憑著中華文化的老根在這塊土地上嗎?我們又為了中華文化做了些什麼?我們所能憑藉的,就是我們對生命的堅持,我們對生命的熱愛,如果我們不愛自己,放棄對生命的堅持與熱情,我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曾經有一部電影—「讓愛傳出去」裡面提到:習慣於原來生活的人不容易改變,就算現況很糟,他們還是選擇保持原狀,但千萬別放棄嘗試,一旦放棄,大家就都是輸家,可別吃了虧,才恍然大悟。其中也特別強調:這種想法,除非你親身經歷,否則無法體會。

  這部電影,令我相當震撼,它說出了很多我心裡的話。

  感謝許多同奮告訴我什麼是對於生命的堅持,常常看到阿嬤同奮手牽著手進光殿唸皇誥,像兩個小女生般的親暱;有身體不方便的同奮拄著柺杖,一步步的走上樓梯,更有許多的長輩、資深同奮在前面帶著我們這群小毛頭在光殿上一跪一叩,看著各位的背影,我看到了帝教同奮對於生命的堅持與熱愛,更看到了對帝教的信心、對師尊的信心、對 上帝的信心,謝謝您們用自己的生命告訴了我們,走上奮鬥救劫這條路,走進天帝教這個大家庭。

  沒錯!縱使我們有永遠念不完的皇誥,磕不完的頭,或許我們可以這樣想:當我們在一跪一叩的時候,我們用我們的頭叩在光殿上的時候,我們用我們的頭,用我們的生命,叩在熱愛生命的鐘上,敲響我們對生命的渴望與熱愛的聲音,我們叩在光殿上,我們叩在這塊土地上,我們叩在地球上,我們要把地球這口大鐘敲響,共同喚醒生活在幽暗世界中的萬生萬靈,我們要把這聲音,從光殿、從這塊土地、從這個地球,用我們珍貴的生命把我們的祈求,把我們的希望,把我們對於生命的珍惜,把 上帝的真愛,永無止境的傳播出去,讓全地球、全宇宙的萬生萬靈都知道,我們是一群捍衛生命尊嚴的戰士,我們是依循並傳衍上帝教化的上帝子民,「積極」是我們的精神,「樂觀」是我們的態度,「奮鬥」是我們的名字,祈求全宇宙的萬生萬靈皆能共同奮鬥,共創未來。

要廣渡原人 還是深渡原人
帶一個人就要負責到底

  在帝教,有一點我永遠相信:不信人心喚不回!

  在「讓愛傳出去」裡面,有一個小學生因為他們教授社會科學的老師出了個作業,題目是—世界對你有什麼期望?幾天後他這樣跟全班分享自己的想法:

  從我開始,選定三個有困難的人,去幫助他們,在渡過難關的時候告訴他們,去幫助三個需要幫助的人,這樣一個人幫助三個,三個人幫助九個,會有愈來愈多人受到幫助,也會有愈來愈多人在幫助人,這樣的世界一定會很美好……。

  自己在回想,過去八年來,真正帶了三個人進入帝教,加上我本人算四個,人數不算多,原因除了過去對帝教認識不足,不願意積極鼓勵身邊的人皈師之外,另外還有更深層的考量:皈師之後呢?

  是要我選擇「廣渡」原人?還是「深渡」原人?我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心力、時間……都相當有限,而後勤資源也不甚健全,我該怎麼去帶領一個人走入宗教,走入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呢?很多人會說我是個異類,從高中一年級參加社團,就跟著帝教辦活動,辦了兩年還沒皈師,就算皈師後也延遲了三年多才參加正宗靜坐班,靜坐班還隔了兩年才結訓,又隔了兩年才上傳教班,到目前,家族裡也只有我一個帝教同奮,每年法會都有山一般高的經典要念……。

  因緣際會加上上天安排,四年時間勉強渡了一個學妹月果,在大一時講了一年的教史故事,講了歷年活動的盛況,講了好多好多同奮口裡所轉述的師尊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大二時,皈師了,是架著上光殿的,到青年團幫忙清洗打掃跟粉刷新境界;大三靜坐班,早上要到她住的地方,押著她去上課;大四,在她手上創了天人社。四年了,四年的風風雨雨,或者說是狂風暴雨,原來一個學妹可以對學長如此不敬,領教了,每次百般「哄騙」月果參加各種活動後,回到員林,就得要面對她的種種不解及質疑,不過我已經習以為常了,好像要帶一個人,就得為他的生命負責一樣。想想,其實自己的壓力蠻大的,在帝教教育體系還在修正發展的情形下,很多時候,就只好自己狂看書,再吸收消化,不然就是照本宣科的講給身邊的人聽,一方面也算強迫自己學習,也告訴自己,自己渡進來的人,不能太「遜」,壓力可大的。

  出關前已經決定,要在員林停留一年—顧著剛成立一年的天人社,顧社團,顧社員,顧社窩,光想到一年下來的開銷,就夠我哭倒在光殿上,心裡慌啊!要離開學校了,得找工作了,工作在哪裡,還沒個著落。即使回到員林後,也不像過去一年可以跟月果分工合作,家裡還可以提供經濟援助,要帶著半生不熟的學弟妹辦社團,要照顧社窩,好多好多事都要自己一個人來,只希望可以在社團的第二年把基礎弄得更紮實,該怎麼作,就只能用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陪伴跟帶領學弟妹,帶著他們直到最後能在帝教發芽茁壯。

再苦再難都願意做下去
因為我在實現夢想啊

  在社團開辦的第一年,也是我們在學校的最後一年,個人心理上最大的滿足就是到員林鎮上的市場裡,有一家只有賣午餐的小攤子,一個中年婦女在經營著,沒有明顯的招牌,價格也不貴,會去吃的都是老主顧,一個介紹一個來的,攤子小小的,兩三張桌子,有當天買回來新鮮的蔬菜,有剛煮好的飯跟湯,簡簡單單的幾樣,卻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每回都會商請老闆煎個太陽蛋,然後把蛋蓋在白飯上,用筷子把蛋黃戳破,再把飯跟蛋黃拌在一起,當時的心裡真是有好大好大的滿足。

  愈投入在活動裡,愈投入在社團裡,愈投入在網路弘教的夢想裡,自己的價值觀整個變了,連帶也拉著月果的價值觀念一起改變,好像自己的父母親要撐起一個家的感覺。想到有一回,月果跟我說,她跟著父母親回南部,在休息站看到自己的父母親為了省五塊錢,而放下了一個雞腿便當,改拿其他的餐盒,那種寧願自己省吃儉用,也希望為自己兒女多留一丁點積蓄的情形,每次講到這段,她都會說自己很不孝,而我每次都會制止她再說下去,因為我的心也好痛。

  剛開始時,只有我一個人每個禮拜從員林騎機車回中區新境界,一是方便,二是省錢。後來月果加入了,變成兩個人騎一台,因為再怎麼算,騎車還是最省錢的方法,兩個人騎,省更多。至少,省點錢,可以去租部好電影,跟學弟妹一起看,一起分享、討論;可以多買本好書放在社團裡,或許哪天可以幫助人也說不定;或許今天帶學弟妹出去玩的時候,還可以帶個點心餅乾,這樣路上會更快樂;或許今天少買一條褲子、鞋子,多用久一點,網站的設備就可以更完整些,還是說買本技術的書,可以再深入些;還是假日可以完全不出門,窩在家裡上網,一方面接受全世界的消息,一方面還可以找一些自己想要的資料。肚子餓了,弄個泡麵,還是煮點麵條,拌著罐頭,也是一餐,收入少,開銷大,再苦再難,我都願意堅持下去,我在實現我的夢想啊!

鋤耕自己心田 培育沃土
回報恩情 讓愛傳下去

  心中那個窮、困、潦、倒的影子淡了,心裡的痛楚我會永遠記在心裡,心在痛的時候,覺得不像常說的「刮垢磨光」、「自解心鎖」之類的感覺,倒像是舉著一把沉重的鋤頭,一次次的鋤在自己的心田上,鋤斷許多糾葛,也鋤起了許多新舊思緒,心田裡的土一寸寸的被翻出來,曝曬在強烈的陽光下,受著檢視、受著考驗,壞的,讓它蒸發、讓它燃燒;好的,熬成菁華,再回歸心田裡,成為更優良的養份。

  感謝師尊、維生首席對於青年學生的栽培,以及許多同奮對於青年團、青年同奮的關心,自民國七十八年以來,許許多多的青年學生得以從四面八方回到帝教這個大家庭。

  誠摯感謝每一位出心、出力、出錢的熱心同奮,讓許多沒有優渥經濟能力的青年學生得以透過各種活動的舉辦,與帝教結緣,十多年來,當年的青澀學生都已經長大,更有許多人長期投身於帝教的奮鬥行列,再次感謝十幾年來伴隨我們長大的所有同奮,讓我們這群窮學生回到這裡,跟大家團圓。

  也謝謝我們青年團的大家長─光理樞機這些年來對於青年團的扶持,讓青年團有能力為更多青年學子服務,僅以一個八年多來,處處受帝教幫助的青年學生身份,向各位致上最深的感激。

  我們這群小孩子,懂得不多,對於生命、對於修道、對於救劫,都只能說是懵懵懂懂,可是,我們心裡很清楚,帝教會是我們奉獻一輩子的地方,儘管我們現在什麼都沒有,可是,我們有熱情,我們有衝勁,我們希望可以做點事,儘管我們所學不多,對救劫認識不深,可是我們很清楚,天帝教裡,有一群善良的人,所以,我們會給自己機會留在這裡。

  今天我們能站在這裡,實在要感謝許許多多的同奮,今天我們能站在這裡,我們知道,我們受到各位的幫助,除了回報各位,還要把這份情,繼續傳下去,用來幫助更多的人,把還在各地流浪的原人,找回來一起為救劫使命,共同奮鬥。

  後記:參加第四期傳教使者班閉關結束前,始料未及的突然決定到教訊雜誌社專職,之後所有的發展,都不可思議,讓人覺得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哪!

(作者現任職於天帝教教訊雜誌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