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向共願 奮鬥一心為帝教 

朝向共願 奮鬥一心為帝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9期 » 朝向共願 奮鬥一心為帝教 

編輯部  2004-01-01 10:20

推行教財「統籌統支」制度問卷調查(上)

民國九十四年起,帝教將從教財體系開始全面施行統籌統支。為了協助推動這項制度,教訊從二三七期起規劃不同主題,從報導、問卷、專訪等各個角度,了解極院以次各地教院堂的同奮觀念及意見。本期問卷調查,遍及台灣三掌院、各縣市初院(轄下設堂)之教財相關神職或專職人員,從彙整資料中,我們可以體會到,同奮雖然對於統籌統支有諸多疑慮,但為了帝教整體的茁壯發展,大多數仍願意放下小我成見,配合極院,全力推動這項制度的共同心願。由於內容豐富,將分兩期刊載。

調查單位:教訊雜誌社編輯部

調查對象:台北、台灣、高雄三掌院、各縣市初院(以轄下設堂為主)之教財相關神職或專職人員

調查時間:九十二年十二月

發收份數:發出約七十份,共回收三十七份。

奉獻無所求 惟祈發揮宏效(以下詳細內容請參考本期PDF)

一、在奉獻的問題上,您是否遇過(或聽聞過)同奮的特殊需求(建議)?以何種情況居多?

制度好壞 取決在人

二、在公開或私下的親和場合,教院同奮是否有反應過關於奉獻制度的問題?

奉獻流程愈完備 稅務稽查愈簡便

三、在處理奉獻的問題上,您是否遇過(或聽聞過)稅務稽查方面的困擾?

統籌統支裨益帝教永續發展

四、您知道何謂「統籌統支」嗎?您有閱讀過第二三七期教訊(十一月號)中關於統籌統支的報導說明嗎?閱讀完畢後,您是否可以初步瞭解教財統籌統支制度及教財資訊化對天帝教永續發展的意義?

修正作業觀念 有助提報年度預算

五、依您所屬教院現行的教財收支制度,您是否發覺有哪些不健全(容易產生問題)的地方?您知道提報工作計劃及預算與統籌統支是息息相關的嗎?貴教院能如實提報嗎?如無法詳實提報,其因難處為何?

統籌單位要公正客觀 調和同奮心態

六、如果天帝教推行統籌統支,您是否擔心它會影響同奮的奉獻意願?又其影響的原因可能為何。

(下期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