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語 淡泊明志 樂何如之

靈修心語 淡泊明志 樂何如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3期 » 靈修心語 淡泊明志 樂何如之

台中縣初院/林緒愛  2004-05-01 09:35

  某日晚上在親和樓交誼廳,鏡芬突然對我說:「明天用完早餐後,我在清虛宮等你。」我莫名的愣了一下,在旁的靜芝已捧腹笑到不行。原來,鏡芬因為不能上光殿,利用餘暇將阿中林蔭大道的落葉清掃大半,尚餘一小段要靜芝與我一起完成,她的意思是指明天早餐後在玄虛鐘亭會合,再由她指揮分配任務共同完成。

  能來鐳力阿靈修,首先感謝道場的安排,使有心奮進的同奮有此機會參與,更感恩本師世尊、師母、諸仙佛無形加持;另外要感謝的是內人靜歌的成全。記得在第二期心靈修持營來過一週,當時是元旦開班,氣溫較低難以適應。這一次參與的課程規劃以「培養宗教情操,堅定靜參信心,體悟性命雙修真諦,勤修苦煉及促進身心靈活潑和諧」為靈修宗旨,一日四坐,活潑有趣,達到身心靈健康,堪稱五星級的靈修,紮下靜參信心的根基。

降伏其心 惟有自己痛下功夫 逆不怨悔 順即感恩

  誠如光證所說,修道這一條路不是一帆風順,不是享福報,磨得愈多,昇華愈高,當你低潮、逆境時,不怨悔,學習知足之心;遇高潮、順境時,更要修感恩、惜福之心,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

  緒我在「誦誥與靜坐心得分享」課程中提示,皇誥、寶誥都是定心之寶、解厄之器,誦誥與打坐有相輔相成的功效,可以調整身心靈,並稱自己自靜坐班結業後,誦誥、打坐從不間斷,要如何降伏其心,惟有自己痛下功夫勤修苦煉,方能親身體會,說沒有時間誦誥、打坐,往往都是替自己找藉口罷了。

  於靈修期間,聖訓降示:「物質文明足以影響人心之清寧,自障前程,確是道心與凡心之一大考驗,『淡泊明志』即為昊天心法靈修之要件……以勇猛精進之恆心毅力,立志於昊天心法之研修,肉體生命短促,精神生命無窮,把握難得之此身,鍛鍊精氣神,真積力久而入,自植自創,樂何如之。」以淡泊明志為前題,方能心氣志互導互輔,潛移默化於基本功課中。

  暫時離開鐳力阿靈修課程,我們這一班相約今年年底再來,在既有的基礎下,各自回教院「真修實煉」、「勤修苦煉」,屆時再來比一比功力如何,是否有同奮煉到「心如止水」、「一無所有」煉心的真功夫,讓我們拭目以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