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的天人大導師

新世紀的天人大導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0期 » 新世紀的天人大導師

台中縣初院/廖大必  2004-12-01 09:55

師尊曾長年靜待天命,
卻不曾因孤獨無援而輕言放棄,
更不曾懷疑與背離 上帝,
孩童般的天真與純潔,
吸吸呼呼只為完成救劫使命,
是傳道的老頑童,是忠實的傳令兵。

  最近我常常追著資深同奮問一個問題,師尊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如果讓您用一句簡單又明瞭的話,來詮釋出您內心中的師尊,也幫助我這個新同奮能更進一步去感受,那麼您會怎麼說呢?

老同奮心中的師尊

  有同奮說:師尊是位傳道的老頑童,因為師尊讓我感覺到那種孩童般的天真純潔,一生不為自家設想,更不求個人福報,呼呼吸吸就只為化延毀滅完成救劫使命。

  有同奮說:師尊是位大慈悲者,因為師尊先天下之悲而悲,為拯救毀滅浩劫,不惜以己身承擔中華同胞共業而靈肉俱施,更以鐳炁真身回天請命,再保台灣復興基地,守護住上帝真道的最後一點香火。

  有同奮說:師尊是 上帝忠實的傳令兵,因為師尊一生謹遵天命、服從師命,忘了年紀、忘了自己,一生竭盡心力為完成三大天命而努力,更不惜以年邁身軀國內外四處奔走傳道佈化,只為宇宙真道能早日普化全球。 

  親和訪談的過程中,有人講到情深激動處不禁聲哽淚下;有人說到師尊威嚴時有如時光倒流,回到「戰戰兢兢」的當下;有人談到師徒情緣更是一臉羞怯,言詞中透露著對師尊的無限懷念與愧疚。

他是大必心中的大英雄

  有位同奮反問我:皈師天帝教快一年的你,對於師尊的精神是否有過瞭解?又是否有所認識呢?大必知道師尊是位言教身教俱成的「至聖先師」,從少年時帶著父親唯一遺產―兩本手抄善書《太上感應篇》與《文昌帝君陰騭文》,秉承克勤克儉之天性,辛苦儲金、獨資印書續而發行廣為贈送,如斯之戰國亂世竟有如此悲天憫人之情懷,令人萌生「立大願」救劫之入世理想。

  中年時的師尊,人道事業的發展幾遭磨練考驗,長年靜待天命亦不曾因孤獨無援而輕言放棄,在這種超級低潮的環境下,師尊亦未曾自棄,更不懷疑與背離 上帝,這種「信心」是「無敵」的,也是修道與救劫最無雙的「絕世武器」;晚年時的師尊以歷經八十春秋之身心,為救劫捨棄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為解救三期毀滅浩劫復興先天天帝教而奮戰不懈,更為沉淪於紅塵的天上原人開闢出一條光明大道,讓迷失於宇宙物質界的遊子們得以重歸 上帝的懷抱,此「大義大行」讓我等俗世塵人感激不已。大必每讀到師尊各階段的不同事跡無不心儀,更也深信師尊是世人之新精神領袖,是我大必奮鬥之榜樣。

  大必雖然無緣見過師尊,目前也回答不出個系統來,但是大必深信末世浩劫曾被化延下來,而這位挽救浩劫的救劫大天尊正是我的師尊,一位不平凡中的平凡人,一位嚴以律己至死不渝的大導師(從光戒開導師的文章中得知),師尊的教育與故事更是讓大必體悟到,他老人家是真正大時代的新精神領袖榜樣,真正我輩中人的萬世楷模!真正新紀元中的大英雄,這就是我的師尊―涵靜老人―李玉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