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根地方社區 走向組織化開始

紮根地方社區 走向組織化開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5期 » 紮根地方社區 走向組織化開始

編輯部  2005-05-01 09:20

文昌祭總體報導

  今年的乙酉年文昌祭,奉維生首席的指示擴大舉辦,北中南各地教院同奮或以遊覽車呼朋引伴而來,或派部分代表參與。舉辦的前幾天,尤其前天夜晚,在極低溫寒流過境下,還刮著刺骨寒風、下著傾盆大雨,主辦單位雖對 上帝信心十足,仍在盡人事的考量下,準備了「雨天備案」。果然,當天清晨,撥雲見日,風停雨歇,轉酷寒為涼爽,而由於流程安排得當,因此,在有限的山坡腹地下,前前後後竟然容納了一千兩百餘人參與,一舉刷新紀錄,一批批的人群,秩序井然的出入場,並且在不同角落,各有不同活動精采上場,顯現出主辦單位團結一心、奮鬥與共的道氣。

  為了因應文昌祭從今年起,為代表財團法人天帝教對外之正式活動,主辦單位提升為「委員會」的組織來承辦,並確定組織章程及對應之承辦教職體系,透過層層負責模式,五大中心相互協調,各司其職,協調合作。並期能透過向縣市政府的報備,確定每年三月,將文昌祭列為台中縣市年度例行活動之一。

  另外,本次在文宣傳播、活動進行、秩序維持等方面,與外界相關團體建立起良好互動模式,接連三年的舉辦,文昌祭的宗旨,不但獲得共襄盛舉的外界人士認同,也為地方人士所肯定,預計將成為活動舉辦的助力。

  維生首席在九十四年三月份的全教開導師會議中表示,今年文昌祭的擴大舉辦,是成果的驗收,結合了中華文化的傳承與師尊精神的展現,希望日後各地教院也能夠仿效此一模式,因應各地的特質,與地區傳統文化結合,舉辦出獨具地方特色的活動。從文昌祭的範例中,可以得知,透過活動的一再舉辦,在互動溝通、綜合不同意見中,不但能讓同奮發揮出智慧與長才,在不斷的磨合中,達成道氣的凝聚,更能帶動教院生生不息的活力與發展。

 

文昌祭三年各項資料統計表 (表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