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赦年間教宗和平之旅的啟示

天赦年間教宗和平之旅的啟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5期 » 天赦年間教宗和平之旅的啟示

編輯部  2005-05-01 11:30

讓上帝您的孩子們 建立起手足般情誼

  公元兩千年(庚辰年),耶穌誕生基督宗教的「千禧年」,也是師尊在人間的百歲誕辰那年,第一「天赦年」,在維生首席自願靈肉俱毀的泣陳教主 上帝下,特允於農曆四月五日師尊華誕正式啟建,整整三年期間,天地人三曹遵行「除殘止暴」、「寬恕悔過」兩大法則,獲得了「自赦人赦祈天赦」之生機。

  也就是在天赦年期間,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展開了和平之旅,公開為這兩千年來,歷史上所有基督徒(廣義)所犯下的錯誤,表示深深的遺憾及傷痛,期望能弭平千年來因人心分別而產生的裂痕,他在耶路撒冷的哭牆前默禱的禱告詞,在宗教紛爭劇烈的現在,尤值得我們省思,他說:「先祖的 上帝,……我們為在這歷史過程當中,傷害到你的無數孩子的行徑,深深感到憂傷和痛心,懇求你的饒恕和赦免。」「當我們要求(上帝)赦免我們的罪時,我們也赦免別人曾對我們所做的罪。」「我們渴望和與你守約之人,建立兄弟般的情誼。」

  而當時,以色列梅凱部長(Minister Michael Melchior)也回應說:「從今以後,盼望我們再也不會用 上帝的名,來擊打同樣按著祂的形像所造的人。」

  天赦年的巡天節期間,教主對於和平之旅多所諭示:

  「肯定人間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公開坦承教會錯誤的行為,實為自赦人赦承天赦之良好示範,諸境主與諸方神媒共同參贊化育,如響斯應。(無極無聖英皇:二00一年一月十九日)」

  「天赦年之人間宗教友愛行動,為本地球人類爭利奪名,戰爭流血注入一般慈悲力量,在全球各大正信宗教教徒中種入善良種子。(玄玄上帝:二00一年五月廿五日)」

  「宗教對世界和平均有其貢獻,惟回教仍有待調整意識型態與歷史情結。反觀基督教,天主教教宗協和基督宗教各宗派,交流合作,維護信仰傳統,重視知識力量,堅定上帝真道,足以成為宗教應世之典範。(源天天皇:二00三年一月廿八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