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以天籟之音 讓人心融合在一起

願以天籟之音 讓人心融合在一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8期 » 願以天籟之音 讓人心融合在一起

編輯部  2005-08-01 09:40

敏籟同奮的願心—

以作個忠誠同奮回報師恩

  此次讓天帝教天聲合唱團登上了國際舞台的幕後推手—敏籟同奮,多年來,以默默做一個忠誠同奮自許,因為被師尊的精神深深感動,家人也蒙受帝教的啟發與照護,因此,以音樂弘教來回報師恩,雖然必須時常奔走海內外,但只要初一、十五,還有天聲合唱團固定練唱時間週一,一定會上光殿祈禱誦誥,希望隨順因緣的安排,用音樂融入人們心靈,改變人心,他們的歌聲往往讓人感動得掉下眼淚。

  為了傳揚師尊的信念,敏籟同奮選輯了《清虛集》的詩為詞,做了許多曲子,其中一首〈永懷師尊〉,她自覺很好聽,是她在加拿大落磯山脈時突生的靈感。還有在維也納作曲的〈梅花吟〉,師尊曾告訴維生首席這是他最喜歡的曲子。

  敏籟同奮自我期許是身教重於言教,平時訓練團員時,都是希望用行動感動他們,她特別注重團員的「耐心、恆心」,最重要的是一份為天帝教的心。除了天聲以外,其他合唱團練唱地點都設在她的家中,合唱團員雖然不是同奮,但都會在廿字匾前行禮如儀,她還曾經以天人炁功,真誠的默禱、加光黃表紙,幫助一位因子宮頸癌、大腸癌末期的團員,在醫師已經宣布沒救下,幫助她延長生命,參加兒子婚禮,完成了最後一個心願。

音樂弘教 是我的天命

  近二十幾年以來,敏籟同奮屢次率團於台灣各地演唱,累積一百場以上的經驗,報章雜誌多所登載,備受肯定。她後來到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念指揮跟作曲時,與比利時大使夫人同窗,經前任西雅圖大使李辰雄,現任駐美副大使之推薦,開始了率團在世界各地表演,更因此因緣,才有二000年奧運時,瓊音媽媽合唱團代表台灣在雪梨歌劇院表演的機會,結束後,所有團員都跟敏籟老師擁抱在一起,大家非常感動,更感謝有此機緣躍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

  今年六月六日,天帝教的天聲合唱團在國家音樂廳演唱「天堂的和平」,等於作了一場成功的弘教使命。因為呂副總統的邀請,今年八月十三日早上十點,原班人馬將特別再作一次演出,招待APEC國家經貿組織官員,屆時陳總統、巴拉圭、烏拉圭……等國家官員也會蒞臨聆聽演唱會,相信音樂的洗禮,必能震撼沉睡已久的心靈,將中華文化的精神,透過優美和諧的歌聲,完成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敏籟老師說:「這是我的天命。」她認為音樂弘教可以跨越人與人間的藩籬,不分黨派,不分宗教,敏籟老師更發願,在她回天之前她會儘量奉獻,儘量幫助他人,終其一生,一心一意用音樂傳揚天帝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