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至誠履行天命 自然天親人和

一心至誠履行天命 自然天親人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8期 » 一心至誠履行天命 自然天親人和

台中縣初院╱張鏡德 攝影/劉大彬  2005-08-01 10:20

天人親和體驗營心聲.一

同奮乃領受天命到人間,不受五行命運限制,只要以廿字為中心,盡好做人的本分,力行五門功課,澄其心而神自清,不須求神問卜,不須求助神通,在天人親和當下,自有神妙感應在其中!

人人均可天人親和

  天人親和是天帝教的教魂。(天帝教教綱)

  人與人親和,天人也要親和。天人親和,就是以靜坐的方式達到溝通天人消息的目的。(師語)

  天命:每位性靈在先天上,皆是 上帝的子民,並適時領受 上帝旨意而應元來到人間,而且行使救劫任務的使命。(大日如來—80.6.20)

  天命授之於天,不受五行限制,不受命盤來束縛,要以一心至誠履行天命,天必從其願成其志,達天人親和之效。(先天一炁玄福子—85.06.17)

天人交通有專司人才及任務

  天帝教天人研究總院分三大研究部門。(一)天人文化院(二)天人親和院(三)天人合一院。天人親和院,為主持傳佈天帝真道,曉諭 天帝意旨,探求宇宙究竟,促進星際交流,溝通天人文化,充實本教教義,及培養神人交通專門技術人才。(教綱)

  師尊所建立的法統與炁統,在教綱第三章〈天人親和〉中以「教魂』規範了天人親和,為「傳佈 天帝真道,曉諭 天帝意旨,以探索宇宙最後真理,充實本教教義,絕對不談個人休咎」,並嚴格地規範了天人交通與天人炁功。絕對不允許有神道設教與符水治病的做法。如果我們不能始終將天人炁功導之於正,天人炁功將是天帝教亂源。如果我們不能正規處理好天人交通的作業系統,天人交通將是天帝教的禍根。(維生首席九十四年度第一次開、引導師養靈營講話)

不能破迷生信 被怪力亂神綑綁

  窮究真理,親和天人,可謂學道。參加第二期天人親和體驗的同奮到鐳力阿天曹道場,靜參一週,主要是在修道根基(五門功課)上再加把勁兒。除了心性的反省,更需要行動的配合,知行合一,真正落實五門功課,而持之以恆的堅持是不可或缺的意念,持續努力,不求顯化自有顯化,不求感應自有感應。「曠百世而相合者,心也;跨千里而相通者,氣也」。無須言語,超越時空,心靈自通。

  人在紛擾的世事中,隨著因緣際會的迭入迭出,意識、體會皆隨著當下,而映現出不同的心境。有些人相信宿命,逢遇困境,即求神問卜,找人算命,用盡心思想要擺脫現況,乃不知此種迷惑,更增添了命運的枷鎖,日久積重難返而產生了更大的負面影響,也因為這種心態,相對地也給予企圖聚黨營私者有機可乘,假藉怪力亂神,江湖術士之說混淆視聽,妄言斂財,背離正道。

  宇宙大空之際,天體星球運行,都有一定依循的軌道,一如人生在世遵循人生守則─廿字真言的奉行─正確人生的規範軌道。這也師尊所說的破除迷信,行人道,如何作好「人」的重點。

  在日常生活中,思想言行裡,時時刻刻不離廿字,落實五門功課,假以時日的薰陶變化,自然而然心性光明磊落,人格高尚,智慧圓融,所謂:「生命不可不善,性命不可不修,心平路即平,心廣路即廣」的心念已油然而生。而天與人的親和最重要的「誠」,此刻剎那萌芽,永銘我心。

天人親和體驗 真是妙不可言

  平常大家忙於工作與家庭之間,幾乎無法抽空沉澱思緒,一直在忙裡來忙裡去,像個陀螺似的,實在是「人神好清,而心擾之。人心好靜,而慾牽之」。而進入鐳力阿道場中,就有「遣其慾而心自靜,澄其心而神自清」的感受與享受。

  天人親和體驗營的課程,使我們深深體會五門功課的重要,妙不可言的調靈調體,只能體悟,無法言傳,睡眠品質百分百,是滾滾紅塵,芸芸眾生,無法想像的甜美。寂靜中的皇誥聲,似乎一再的點醒人們「萬事莫如救劫急」。

  天人交通實務的體驗課程,在光殿實習,讓我們深深瞭解「無形涵蓋有形,無形運化有形,無形創造有形」。體會無形的奧妙!更警醒我們五門功課的重要。

急頓法門 不著相之無為法

  天帝教的天人交通人員是經過多次嚴格訓練,通過多次嚴格考驗的同奮,名為侍生,必須遵守天人交通親和戒律,也就是謹守五戒,信守七律,是一份非常神聖的工作。天帝教天人訊息的傳達,一定經由侍生在光殿上完成,別無他處。除此之外,假借天帝教天人訊息的傳述,皆是妄言捏造,為有心人士藉此掌控無知及沒有自信之人的手法,此風不可長,必斷然除之,導以正念,為帝教的大業共禩千秋。

  「天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是急頓法門,為帝教同奮修煉的最高心傳。此乃一門深入學問,是無為法,不著相,不守竅,放下一切,一切放下。平日忙得幾乎忘了打坐的我,在此次親和營中,切身體悟出,打坐的可貴與重要。平日打坐不認真,仙佛為你調靈調體,將會是如何的辛苦!說不定仙佛都會感嘆:「真道難求今己求,明師難尋今已尋,人身難得今已得。」在這千載難逢機緣下,而今你已具足,還不好好真修實煉,真是枉費呀!結訓後,我平均每日至少一坐,以往的怠惰,不敢再犯,如今重新來過,猶如「迷途知返」的覺悟,值得珍惜。

  今年九月份將舉辦第三期天人親和體驗營,若您能暫時放下身邊的工作,不妨暫時體悟短暫的湛然常寂,檢視自身的精氣神(身心靈),徜徉天人親和的殊勝,絕對非比尋常,絕對不虛此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