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0期 » 與您談心

 2005-10-01 09:05

  這宇宙,不斷地在動,大到視界所不能及,小到肉眼無法察覺,在不斷的恆動中,是越「動」越好?還是越「動」越糟糕?取決於我們的一念!

  山岩邊的青苔,看來生意盎然,但它們可知自己置身何處?能否移動分毫?那麼,靈動的活跳跳小兔好多了吧!但牠是否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能否掌握未來會如何?天邊的鷹隼、水中的白鯊、山野的虎獅,傲然獨大於一方呢!然而,牠能否擁有「夢想成真」的「天賦」,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使得天地間朗朗清平、日麗光華?

  我們每天一醒來,靈與肉的「動」,外境與內境的「動」,就開始了,想一想,是要在負面的對抗交戰中,弄得心神久痺、體身日瘁?還是要樂觀積極的體察問題所在,痛下針貶,「動」得繼聞天息、咸含生和?若將時間,切割成奈米至微小,我們會發現,從無鏡無色,到心波意潮;從不知不覺,到溺於狂境;不都導因於那一念心之初萌麼?每剎那每剎那的「動」中,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抉擇」,沒有靈敏的感知,去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去覺照總是那樣的慣性反應;到最後,就只能坐看智昏、能耗、行遲、覺鈍,走向自己一手「捏造」出來的命運了啊!

  如果,能將每一次的「動」,看成是「生機」之始,那麼每一次的「亂」,就是為了下一次的「和」而努力;每一次的「亂」,都充滿了朝陽出東的活力,都是讓我們更趨近於 上帝,走向天堂新樂園了,不是嗎?

  萬物靜觀皆自得,十大天人,是我們的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呢?

  這期教訊開始,設計了幾個新單元:「身心靈spa 」,身、心、靈,是三位一體的,都需要在純淨的能量中,才能共同昇華。因此,我們分從三個角度探討,事實上,又都是合一的。「學作同奮」,是嘗試提供一些帝教基本認知,讓我們做個「好同奮」。「歡樂一家親」,則是深感帝教是個大家庭,每一份子,不管年齡、性別,都對這裡有一分「推進」的貢獻,因此,透過不同的單元,希望「看到」不同層面的「你」!

  也期盼這兩年來,教訊在咀嚼各方面所給予的「刺激」後,能有「動」中生「和」的果效出來,不論個人或是群體,都得以勃勃興興,超脫三界,以致平等真善境哪!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