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答案心知道

生命的答案心知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0期 » 生命的答案心知道

天極行宮/廖緒積  2005-10-01 11:15

清靈一如新生之吾兒

  廿一天的複訓班結訓了,在周而復始的坐忘中,心裡清楚地知道,從此將更加信心不惑,勤行五門功課。感謝維生首席的諄諄教誨,有形講師的法音震醒,無形仙佛的調靈調體,讓我法喜充滿,內外煥然一新。

  在閉關前,看著出生即將滿廿一天的兒子,凝視他稚嫩清純的臉,心裡許諾自己會很努力,希望洗心革面後重生的我,清靈一如新生的他。雖然明白這廿一天的複訓,絕對無法完全彌補過去十年疏於五門功課而受損的身心靈,但卻是一個新起點,帶我重回 上帝的宇宙真道。

桃花源原來在這裡

  曾經迷惑於外面五花八門、眩心奪目的各式功法中,總認為是否有另一個桃花源,終日尋尋覓覓,心思不定,於是「誤盡繁華,猶信他岸草綠」,白白浪費了光陰。其實最繽紛,最能讓人安身立命的桃花源就在這裡,除了 上帝的真道再無其他無上上道,除了昊天心法再無其他無上上法。

  重頭複習甩手功,重新歸零再從扳腳一步步老實「坐」起,用心再度體會昊天心法,思緒逐漸沉澱下來,就在這沉靜的時刻,昊天心法的真滋味才完全散發出來,因為它是那麼的樸實無華、不耍花招,以致對平常人而言,只如淡而無味的白水,豈知那才是對人最有益處的。

認真的完全投入生命

  五門功課貴在不斷,唯有不斷才能累積運化的能量,所以必須找到可以持續的動力。自己也納悶,為什麼實行起來會斷斷續續、似有若無。在八月十八日早上打掃親和樓前的落葉時,右手虎口竟然起泡脫皮,痛覺馬上把記憶拉回到國小四年級快結束時,那時也有勞動服務,每次一拿起鋤頭、鐮刀,雙手都會起泡脫皮,就是那時覺悟自己既然做不了「粗活」,那就只能努力讀書才能擺脫以後做粗工的命運,於是讀書初由勉強終成習慣,從五年級以後功課突飛猛進,連老師也很奇怪,這個學生怎麼突然變了一個人,因為從國小一年級到四年級,各科成績從不曾及格過。所以我缺乏的是像這樣的覺悟,覺悟必須認真而完全地投入生命,才能跳脫有限生命的限制,創造永恆的新生命,如此才有足夠的新動力。

  不過有形的肢體容易調整,無形的心卻難以馴服,有時心猿意馬,有時二心爭競,總是在不經意時,突然又蹦出一個念頭來,這和子與電子的爭鬥,小則影響靜坐進展,大則影響教院和諧,全賴五門功課的煉心功夫,來逐漸化解陰電子的作祟。

  另外,常常擔任靜心靜坐班講師,發覺現在招生不易,不免苦惱如何弘教渡人,此次也有全新的體會,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其實「生命的答案心知道」,所以課程的設計只要針對「心」的需要就夠了,只要能「以心體心」,相信就能逐漸改變學員的「心念」,進而認同我們的作為,並參與我們的救劫行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