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恆修

我兒恆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我兒恆修

花蓮港掌院/劉光陣  2006-01-01 12:55

我家記名童子

恆修滿三個月後,即受儀為記名童子,觀察他成長過程,
對無形的正氣磁場特別有感應,顯現出與一般孩兒不同之處,
相信這是帝教的賜予,也相信,有天,記名童子會變成同奮,
與我一起精進。

  「恆修」,看到師尊以蒼勁的筆法,書寫於懇請為新生兒命名的報告時,頓時感受到師尊的慈愛與用心,此名不僅符合孩子的特性,可化解孩子剛出生時顯現的暴躁、急怒特性,亦是在提醒初嚐人父滋味的光陣,應堅定修持方向,不怠不惰,念茲在心。想著想著,一陣陣暖意與感恩之情滿溢心窩,覺得孩子與天帝教有緣,於是恆修滿三個月後,便帶至台北縣新店市始院受儀為記名童子,自此開始了一番體驗與印證,而帝教之不凡與恩賜也常留心頭,永銘在心。

監護童子伴玩隨護

  帝教同奮皆知,只要皈宗後,即有帝教於宇宙訓練的太空精靈擔任監護童子,隨伴護佑與考核同奮行事與奮鬥情形,其能力亦隨同奮奮鬥情況而增強或減弱,以造就更大的協助力量或棄之離去。一般同奮是如此,那記名童子呢?是否亦有監護童子隨護?實難確定,但在偶爾數次機緣中,看到了恆修常一人躺在娃娃床醒著時,不知怎麼地就自己玩了起來,而且笑呵呵的開心極了,就好像有人在逗他玩似的。在旁觀察數次的媽媽不知何解,認為應是嬰兒剛出生,天靈蓋尚未完全封住,與先天接近,可感應到神祇之故,或許事實是這樣,但看在光陣的眼中,則寧可相信應是監護童子,有著與恆修相同的赤子之心,因此能隨伴著他遊戲玩耍。

  在恆修六個月大時,活動力漸強,喝奶也不安分,在急急喝奶時,不知怎麼的竟噎住了,頓時間,脹紅了臉,不安定且不明就理的抖動,把媽媽嚇壞了。那時身為父親的光陣,已遠調到花蓮基地任職作戰官,無法像在台北空軍總部一樣,隨傳隨到,幸而小舅子正巧借住家中,在台北謀發展,立即以機車帶往醫院急診。護士看到了恆修臉色變樣,立即知道是異物哽塞現象,經拍打背部,再給予氧氣急救後終於恢復正常。此一經歷嚇到媽媽,決定搬來花蓮與光陣同住一起,以防不測。這件事看在光陣的眼裡,認為應是監護童子的看護而得以逃過此劫,同時也是上天造就了更安全的環境,讓恆修能受到好的照顧與保護,監護童子的功勞實在匪淺。

對廿字炁功 靜坐特別親近

  有了兒子,安定了光陣在忙碌公務中的焦躁,下班後在家中懷抱恆修玩耍,是最快樂的時光,而最常玩耍的就是念廿字真言。每當念真言時,恆修必定張著大眼睛看著父親的嘴,同時用手不斷的抓翻,好似想找出聲音是如何發出來的,小娃兒好奇心極強,會挺直脖子轉向目標,睜大眼睛上下左右看個不停,似要看透事情的來龍去脈,方可罷休。為人父的我,除了在同時仔細觀察他的反應,感受到他的獨特之處外,也相信,恆修頭頂上三個髮旋,具備了三個不同靈體的能量,若好好珍惜,妥善運用,必有不凡的能力可展現。

  身為記名童子的孩子,似乎對靜坐也滿有興趣的,恆修老是於光陣靜坐時,爬進懷裡舒服端坐,不願離開,光陣只好改為靜心靜坐念廿字真言,和他一起玩耍遊戲。

  恆修對天人炁功的接受程度也不同凡響,當他喝完奶後打嗝不停,使用金光效果極佳,幾分鐘後就氣順了;感冒咳嗽時,使用炁功療理,雖不能立即復原,但症狀則有改善。有時連跌傷了手或腳的腫脹現象,使用炁功療理,也能立刻減輕疼痛。小女兒恆慈看到了這種情形,一有小傷痛,就懂得找爸爸療理,同時說爸爸是醫生,可以為人看病了!光陣不過藉由天上的能量,運用在孩子身上,但小娃兒的童言童語,倒也說出了炁功對心物協調的幼年時期迅速有效。

自小以廿字潛移默化價值觀

  父母對孩子成長的責任,除了將他養好長大之外,還需把他教導好,方是負責盡職的爸媽。然每個孩子有其不同的個性、特色、能力與獨特性,如何才算教養成功呢?想來唯「價值觀」是也!孩子對人、事、時、物的是、非、對、錯、好、壞的判斷與取捨,依據是什麼?就是他的價值觀。他心中的價值觀決定了外在行為的表現,當他的價值觀形成後,若有不良、不善者,要加以改變調整,恐怕須經一番寒徹骨才行;然對記名童子而言,若於一開始即以廿字真言運化之,相信可從根本影響其價值觀,而且成效必定不差。

  恆修從能說話念字開始,光陣即帶著他念廿字真言,時而予以教導,時而舉例說明,並要求他熟背,有時當我在念誦時,他也會在旁一起念。在孩子小學認字時,更利用機會討論報紙刊登的社會新聞,交換彼此的看法與感覺,在潛移默化中,讓孩子不知不覺的建立起符合人生守則的價值觀,使之不易隨流行而變,亦不易受現實社會的偏差價值觀所影響。

  時光易逝,人事易變,孩子不會永遠可愛聽話,孩子不會永遠撒嬌懷抱,十三歲時,就有了自己的朋友、自己的興趣、自己的思慮,也需要自己的時間。有天孩子問起:「媽媽信佛教,爺爺、姑姑信基督教,老爸信天帝教,那我和妹妹要信什麼教?」我回答:「你們有自主權,可以自己選擇,隨緣而信。」他們若有幸,記名童子會變成同奮,會和我一起奮鬥、一起精進。我也相信緣由願生,光陣會經常禱告,相信天帝教不會輕易放棄祂曾照顧的孩子。
(完稿於九十四年九月二十六日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