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台灣新自由 今日人民來發聲

喚醒台灣新自由 今日人民來發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5期 » 喚醒台灣新自由 今日人民來發聲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王鏡恩  2006-03-01 10:55

來自國內各行各業、各階層領域及各個族群與不同年齡的對象,一起在123自由日,共同宣告了「新自由宣言」,隨著氣球的升空,期望喚起人們心靈空間裡對於真正自由的渴望與追求。

  隨著時代的變化,人民的生活空間也越來越多元,但是台灣的人民真的自由嗎?過去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歷史,並展望、追求更加和平美好的未來,那些祈求完美景象的理想,大家還記得嗎?一月廿三日是自由日,但是,又還有多少人知道這個日子呢?

  九十五年一月廿三日自由日當天,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特別響應財團法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所辦理之123自由日紀念活動,為了讓台灣人民可以重拾對「自由」的記憶與夢想,邀請了來自國內各行各業、各階層領域及各族群與不同年齡的對象,以夢想的生活空間及自由的定義為基礎,進行了一項「自由宣言」的調查。

  這項宣言調查中,包括了總統夫人吳淑珍女士、台北市長馬英九、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理事長黃萬福、秘書長王秀畹、台灣國際基督教會主任牧師覃思源、聖嚴法師、郝龍斌、白秀雄、柴松林、厲耿桂芳、鄭運鵬、鄭弘儀、彭文正等人,皆發表了屬於他們自己內心當中的「自由宣言」。而其他像是民意代表、教育學者、公益團體、民間企業、學生階層、身心障礙者、新聞媒體界、演藝娛樂圈及導盲犬協會等,也都有蒐集到許多極為珍貴與有意義的「自由宣言」。像是總統夫人吳淑珍女士就提到:空間設計可以防患未然,使人很自由。本身即是身障者的唐峰正先生則表示:不論是老人、婦孺及行動不便者,都可以為自己所期望的自由空間來發聲,更重要的是能喚起人們心靈空間裡對於自由的渴望與追求。

  「台灣123新自由日」活動現場,前衛生署長郝龍斌、前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藹玲、台灣大學教授彭文正、新聞主播李晶玉、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立法委員鄭運鵬、台灣高鐵副總經理江金山、公共網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江宗鴻、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秘書長王秀畹、台北捷運工會理事長王裕文,以及玻璃娃娃、全職媽媽及導盲犬協會等代表都出席參與,並且公佈屬於自己的「自由宣言」。隨後,眾人也將自己的「自由宣言」釋放到空中,讓自由的夢想隨著氣球的起飛,象徵台灣已重新定義了「自由日」的真正價值。 
(作者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秘書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