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 珍惜每筆資源每顆心

紅心 珍惜每筆資源每顆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6期 » 紅心 珍惜每筆資源每顆心

文/王鏡恩 照片提供/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2006-04-01 10:55

感恩~惜福

今年度的募款餐會收入雖然未達目標,但紅心字會的工作卻不能縮減成四分之一,我們仍將持續不斷地努力下去,期待明年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這一天,是一個讓紅心字會所有人員心跳加速、腎上腺素分泌往上飆升的日子─一年一度的募款餐會,而這次的募款餐會,則以「感恩~惜福」為主題。

每分錢都用在刀口上的非營利組織

  談到募款時,總要面對很多人:「又要捐錢?你們應該很有錢啊?」的誤解,因此每年的壓力都很大。說實話,跟許多其他社團或是由大企業在背後挹注的「基金會」比起來,我們尤須撙節開銷,更是每一分錢都斤斤計較用在刀口上的非營利組織。

  回想起過去,當看到各方善心人士又寄來了五百元捐款的時候,大家心裡除了溫暖之外,更感到戰戰兢兢。因為這五百元可能是當事人不知道存了多久才攢下來的,而捐給紅心字會的原因,或許是因為他也想要參與社會福利的工作或是認同我們的工作。將這樣的錢拿在手心,就必須提醒自己:要好好的利用每一分錢,好好的做事,因為這是多麼珍貴的一筆錢!

經濟不景氣影響了募款成效

  在經濟不景氣的壓力下,大家還是努力辦好這次的餐會,因為餐會是我們每年唯一一次可以直接面對面─向支持紅心字會的朋友道謝及展現一年成果的機會。

  今年餐會熱熱鬧鬧的在台北舉辦,現場除了邀請到紅心字會名譽理事長李行導演(維光樞機),及會裡的理監事成員出席之外,法務部的官員、勇氣單車的代言人Lily C、單車環球英雄黃進寶、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董事張芳慈、知名聲樂家白玉光先生、劉弘春女士及樂團、國際獅子會新千禧及西區女獅子會的成員等眾多熱心公益的各界朋友們,也都熱情響應這次的活動,並且帶來許多精采的表演作為募款節目的一環。

  紅心字會理事長黃萬福(光啟樞機)藉由餐會,特別感謝大家過去對紅心字會的協助與支持,同時也展現過去一年紅心字會所做的社會服務與關懷計畫成果。黃理事長更進一步感謝所有提供畫作、精品作為拍賣品的貴賓,他們的義舉替餐會募得了不少款項。

  今年的募款結果,受到整體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並不盡理想,總共大約募得二百萬元,比起去年大約少了將近一百多萬元;這個數字也只達到紅心字會年度預算自籌款部份的四分之一而已。

  此次募款收入雖然未達目標,但紅心字會的工作卻不能只做四分之一,仍希望今年在推動社會福利的工作上能夠有所成就。另外,如原本就已經上軌道的老人關懷、單親照顧、受刑人家屬福利等工作,還是會持續不斷地努力下去。期待明年我們在募款餐會上與大家再次見面時,能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作者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秘書長)

●編輯部更正啟事

  二六五期第二十八頁〈謝年小辭典─供品擺設有學問 五福臨門迎禧春〉一文中提到,阿中的謝年儀式「必須等到謝年餐會,並於放完鞭炮後,祭祀供品才能收起來,儀式才算圓滿完成」;應為「必須等到除夕夜子時,放完鞭炮,全家人共聚吃完湯圓之後,儀式才算圓滿完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