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理入行入落腳 探討天人實學各面向

從理入行入落腳 探討天人實學各面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6期 » 從理入行入落腳 探討天人實學各面向

天人研究總院  2006-04-01 11:00

《旋和》季刊第三十七期出版了!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一月十四日是天鎮堂所有同奮最歡欣的日子,除了是成立十二週年堂慶之外,更是同奮們同心協力驗收努力成果的日子。

歡迎大家踴躍訂閱 共同旋入宇宙和道裡

■〈天人實學文化淵源探討〉—從師尊由儒入道的思想脈絡,上溯中國上古文化的蹤跡,剖析原儒、前儒、漢儒、宋儒、新儒以及原道、前道、黃老道、丹學道、新道之演變,於上下五千年的浩瀚思潮中,尋找天人實學傳承的脈絡。

■〈文史真人研究〉—有云:「道門丹道派中,以重陽派最大,而以文史派最高。」文史派始傳於文史真人(關令尹喜),其修煉要訣講究頓超直入,直接從煉神還虛下手,師尊曾言與本教昊天心法關係甚深,遂交代本文作者悉心研究…。

■〈那須閉關心得〉—那須道場位於日本高原山腰間,「天氣變化多端,時而烈陽當空,時而細雨如絲,時而山嵐飄緲,時而大雨滂沱,身在此人間仙境中,面對變幻之天氣、豐富之植物、昆蟲,深切感受到大自然的生命力及規律性!」「在那須,能更強烈的感受到心氣之關聯,《天人親和大同真經》所云:『…心若慧劍,氣若綿,心動綿斷,心止則繼綿,動止之行,以釋心氣之續…』。當炁氣氤氳之際,若一動心念且不知止,則氣機不再走周天,先天炁亦不復配,若能保持心止,則神識越來越虛靈,無人無我,彷彿時間、空間已不復再。」

■尚有探討天帝教對「道」之詮釋與命名、思考天人關係的種種問題、介紹各家各派論「天門」、以最新觀點分析天人交通時侍生的腦波……等文章,兼顧深度與廣度。

聯絡:天人研究總院秘書室

電話:049-2898446

地址:55543南投縣中明村文正巷41號

   天帝教鐳力阿道場

 

致天人研究總院秘書室 傳真:049-2898448

旋和雜誌訂閱回覆單

姓名:____________ 道名: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免費贈閱.歡迎索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