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讀者收到最新鮮資訊 發揮教訊最佳宣傳效應

讓讀者收到最新鮮資訊 發揮教訊最佳宣傳效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6期 » 讓讀者收到最新鮮資訊 發揮教訊最佳宣傳效應

教訊雜誌  2006-04-01 11:05

教訊製作流程總體說明

供稿時間提前,規劃詳盡,就可以讓整體畫面呈現較好的效果,甚至幾期連續曝光,加深讀者的印象,這才能發揮教訊免費提供園地給大家的功效,也是教訊工作同奮最希望看到的成績,更能夠善善循環,讓刊登出來的新聞或宣傳稿還是熱騰騰的,這不正是自利利他三贏的局面嗎?

  天帝教教訊是每個月出版發行的雜誌,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但是對於教訊製作流程,因為不熟悉,導致有時效性的文章或活動預告,因為延宕刊出或未及處理,而錯失了讓全教同奮了解進而關心的宣傳效應,實在令人遺憾。所以教訊雜誌藉此版面,向大家介紹教訊編輯部大略的工作內容與製作流程。

  教訊的編務大致分為兩部分:

  一、持續循環進行的:內容企劃、採訪、邀稿、審稿、與作者溝通、打字、校對、搭配照片或插圖。

  二、當月份進行的:確定當期月刊內容、進入最後編輯、版面內容確定、美編排版─包含三度校對,最後送印、看藍圖、包裝、寄送等。

  從當月份需要進行的工作流程算起來,大概就需要一個半月。而依照目前讀者拿到手的時間,則在每個月的下旬左右。

  因此,往前推算,需要在五月上旬以前曝光的稿件,最好在三月份的十至十五日以內到稿。舉列來說,今年的春季法會是在九十五年二月廿五日舉辦,活動宣傳最晚也該在一月份開始,所以九十四年十二月十日以前,主辦單位就必須提供教訊相關之宣傳資料,這樣才能順利於教訊一月號刊登,公告周知,並有長達一個月的宣傳期。

  如此處理的話,編輯部可以有充分的時間,與主辦單位或作者往返確認內容、釐清文義不清之處、加深內容深度,並且可以周密的處理照片或插畫的設計。一般來說,如果太晚供稿,內容又是十萬火急的,往往會疏忽了品質,甚至延宕了整個出版的進度(當然,如非之前就能預料的新聞,或發生時間很晚,但內容又非常重要,是不在此限的)。

  時間充裕,就可以讓整體畫面呈現較好的效果,達到最佳的感人效應。甚至設想更為週到,可以連續幾期都從不同的角度來宣傳,加深讀者的印象,這才能發揮教訊免費提供園地給大家的功效,也是教訊工作同奮最希望看到的成績,更能夠善善循環,讓刊登出來的新聞或宣傳稿還是新鮮、熱騰騰的,讓讀者在最快的時間內拿到最新的資訊。尤其,近些年來,教內各單位的例行活動都已經行之有年,如能提前規劃,並把宣傳期計算進去,那麼對讀者、對自己、對教訊,不正是自利利他的三贏局面嗎?

  另外,藉此一提的是,較沒有時效性的投稿心得或體證,刊登的時間較無法確定,必須依據內容搭配教訊專題擇期採用。總之,一篇文章的刊出,需要逐一完成多樣的瑣碎工作。相信這樣的說明,大家已經大致了解教訊的製作流程。若說明未盡周詳,我們仍然很樂意為回答您的相關問題,歡迎隨時致電詢問教訊雜誌同仁。電話:(○四九)二八九八四四六。謝謝!
天帝教教訊雜誌敬上

教訊製作流程圖表〈以五月號教訊為範例〉 表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