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散記 仰望那份深遠情懷

心情散記 仰望那份深遠情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5期 » 心情散記 仰望那份深遠情懷

文/粘緒突 攝影/許正許  2007-01-25 09:25

鐳力阿道場元旦升旗典禮記實

  早上在卯時醒來,一片寂靜中廚房傳來熱鬧的聲音和食物的香味,原來義工媽媽們早就開始在幫大家準備愛心早餐了。走出戶外,在清晨冷冽的空氣中,在晨星撒落的空寂之中,彌漫著淡淡的爍光,方知東方之既白。微暗中透出一點光亮,誰不知道今天是元旦呢?同奮們魚貫地走出親和樓,隱約中見到親切的笑容,是不是昨天做了好夢,而緒期與正協可是一大早不到六點就備好司儀台等升旗了呢!

  登上山頂經過玄虛鐘、救劫亭,行過禮往旗台上走去,也是鐳力阿的大水塔上,視野真遠,看到阿內的地理被群山圍繞,不知怎麼的就感到溫暖,不知不覺的開心起來。那層層山的外面有我們的同胞,同文同種、同樣的皮膚、同樣的笑容。隨著時間的接近,敲玄虛鐘的靜換也等待著,昨晚她可是很期待著呢!是不是也意味著元旦新氣象,忍不住在心中對她說:加油!加油!靜換大聲點喔!教主!我願奮鬥!

  這美好的一天放遠望去,山腳下的香菇寮以及緩緩略過的小白鷺鷥,像極了山水墨畫,在這一刻,天上人間感恩於古聖先賢,緬懷師尊師母闡教西北、大江南北奔波,開創人間教基的篳路藍縷。

  這新的一年重新開啟,乾坤兩道互道恭喜,也期許陰陽調和、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星星依稀照著幽黯的大地,沉睡的你,是否想起三百六十五天的輪轉又回到這一天。

  不管你願不願意,不論你開不開心,就已註定不分南北東西,不分美醜善惡,一定會不自覺的仰望那份深長的情懷,遙遠而又親近、陌生而又熟悉,就像陽光的無私,放下偏執,即學會寬容。

  夜歸的你,是否想起?是否警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