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好人 反璞歸真怪得可愛

如此好人 反璞歸真怪得可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5期 » 如此好人 反璞歸真怪得可愛

台北市掌院/桑敏接 插畫/陳正筆  2007-01-25 11:40

我的一位特別朋友—蘇光歸同奮

他說:人生難得啊!既然來了,就不要白白走一遭,留下遺憾;
他說:不管順逆,都是我們的功課,應該仔細品味,從中獲得經驗;
他說:就算過勞,死在工作崗位上也值得,這是因公殉職啊!將自己的可用價值發揮到極限,身體內還能用的器官都捐出去,這樣才真的死而無憾、了無牽掛了。

怎麼可能會是你

  十月底,突然間聽到同奮輾轉相告:「光歸同奮回歸自然了!」內心先是一陣訝異,之後就直覺反應:他是「過勞死」吧!他的身體一向非常健康,印象中坐功也似乎很好啊,而且應該還很年輕,怎會這麼快就……,會不會是自己聽錯了?總之,就是不願意相信我所認識的蘇光歸同奮,真的就這樣回歸自然了;而他所認養的一堆小朋友呢?不知還有沒有繼續認養?長大了沒有?我心中不敢多做聯想,深怕萬一弄錯了,就太不禮貌了。

  但幾天後,敏鄰開導師來電,讓我證實:光歸真的回歸自然了。她提及光歸曾經幫助過我和敏騰,因此,能不能寫些別人所不知道的故事。我很爽快的答應了,雖然和他接觸的時間也不是很長,所知有限,但我還是很願意談談這位非常特別的朋友─蘇代成(光歸)同奮。

扶護孤弱 大情大愛

  記憶中的光歸,真的是個好好人,但在某些觀念上,他卻是一位挺有個性的怪人。不過,他的這種「怪」,如從修道人的角度來看,其實是怪得很反璞歸真、怪得很可愛。像他總是將一般人所追求、嚮往的兒女私情、私愛,昇華為為多數人著想、服務的大情、大愛;這種「怪」,真是怪得難得、怪得可貴。

  認識光歸好像是民國七十八至八十年之間的事,當時他還年輕,大我沒幾歲,但就是與眾不同。例如:他認養了一堆小朋友,彼此互不認識,其中還有外國小孩,但每次他一提及這些孩子,就非常開心、也很安慰,一直說個沒完。

  約在民國七十九至八十年左右,當時我和敏騰通過天人交通第二階段訓練,回到台北市掌院繼續接受靈師的培訓,並等待第三階段的徵召。等啊等的,好久都沒有消息,當時也正好是我們訓練的低潮期,因此我和敏騰常會面臨抉擇:到底該不該再繼續接受訓練?或乾脆就這樣放棄?但一想到師尊、師母對我們這麼好,為了不讓我們最敬愛的兩位老人家失望,以及關心的同奮擔心,我們只能反覆掙扎,處在一種孤獨無援、不知所措又不知如何突破的困擾中。

付出完全不求回報

  不知光歸從哪裡得知我們當時所接下來的,大部分是與宇宙大道相關的侍文,所以他找了機會關心我們,就這樣漸漸熟絡起來。

  光歸這個人就是這樣,你可以很輕鬆的和他聊,不用怕他生氣。和他吃飯時,他除了給我們精神鼓勵之外,也談談他的人生觀、修持理念及生活趣事,另聊聊我們的未來。他知道我和敏騰的英文不是很好,還要接英文侍文,身心壓力一定很大,於是就幫我們找了一位外國老師,一方面幫我們打打氣;一方面讓我們有自我成長學習的機會。這些家教的費用都是光歸付的,而他有空檔時,也會幫我和敏騰補一補物理或天文方面的基本知識。

  光歸的想法是:我和敏騰經常接收無形的宇宙大道聖訓,如果我們侍生本身對人間科學知識不足的話,仙佛要運用我們大腦內的資料來比對無形的天體實相就比較困難,也會讓身為侍生的我們挫折感很重。所以一有機會,他就會在教院的角落幫我和敏騰「上課」,也讓我們隨興地找問題問他。

  我們這位小老師真的很優秀,他知道我和敏騰很怕看到一連串的數字,就跳過難懂的公式,只教最基本的概念,這時我們才發現:其實觀念懂了之後,公式要記、要理解都容易多了。所以光歸對我和敏騰來說,是很特別的一位朋友,他突然的出現,又義務的奉獻,完全不求回報。

一席真心話 成我奮鬥源泉

  光歸也常說些他的人生哲學,記得他曾說:「我們『人』啊,既然來到人間、來到地球,就該好好活著,努力學習;不管順逆,都是我們的功課,該仔細品味,並從中獲得知識和經驗。順有順的修法,逆有逆的行持,重要的是我們都得好好重視自己的人生,為所知所學留下記錄(就像他寫的論文、我們接的聖訓一樣),才能輔導後進,不虛此生。」

  他還補充說:「人生難得啊!既然來了,就不要白白的走一遭。這樣死後才不會留下遺憾,留下許多未完成的功課。就算是將來會過勞死,死在工作崗位上也是值得的,這是『因公殉職』啊!這算是將自己的可用價值發揮到極限,到時候身體內的器官只要還能用的都幫我捐出去,這樣才真的死而無憾、了無牽掛了。」

  坦白說,自從光歸和我們談了這許多意義深長且積極、真切的內心話之後,我對「道」的體認才漸漸開了竅,也才從原本天真、被動、內向、自卑、得過且過的修道態度,轉而變得較穩重、積極,並主動面對當時的困局。這一番改變,讓我勇敢面對師尊和師母,為之前因故造成的接靈誤差徹底認錯,並得到師尊的口頭允諾,讓我和敏騰留在台北市掌院內,暫停接靈訓練,並每日保持三坐、誦禱,如此自修四十九天後,再重新回到崗位上。光歸那席話,也成了往後我倦怠時,會突然從潛意識中冒出來,催促我突破、再突破的動力來源。

為你著想 率真善良

  在我們上了兩堂美語課後,光歸發現我們的外國老師是挪威人。當他得知被騙時,第一個反應居然是考慮到挪威老師教我們的美語會不會不夠道地?會不會影響我們的學習成效?後來,他又想,這老師隻身來台,又沒有其他工作可做,也滿可憐的,他為了生活、為了找學生而說謊,也不算是真正的壞人啦!所以就繼續讓他教了。

  光歸的人就是這樣,說他傻嗎?並不!他其實很快就可以看出那位老師的心思,只是他不像一般人,一旦看出對方有意欺瞞就立刻攤牌,他會深入了解對方如此的真正原因,並了解他教學的品質,全部了解後他就不再提及此事,當做完全不知道。

  我想,光歸就是有這種處事態度,才沒見過他生氣,真是怪得難得!我和敏騰上美語的時間並不長,之後就被徵召參加第三階段的天人交通訓練,並在結訓後正式成為侍生,留在鐳力阿中一面專職服務;一面攻讀天人研究學院的課程。

  後來得知光歸去德國深造,很替他高興,又得知他過不慣那邊的生活、很思念台灣的老同奮,所以我和敏騰回台北時一有機會,便和他見面吃頓飯。等光歸在德國的生活一切都適應後,我和敏騰就少有他的消息了。直到八十三年三月我們出了車禍,敏騰因此導致重度殘障,只能在家休息、調養,當時光歸去看她,還給了她一些金錢上的援助,他說:「我不喜歡錦上添花,喜歡雪中送炭,敏騰雖然傷成這樣,往後同奮還是會漸漸淡忘,但生活是殘酷的,日子總還是要過,所以如果能力還夠,我會固定每個月給敏騰一些零用金,雖然不多,但總是一份關懷的心意。」當時敏騰因為傷得太重了,而失去一大段記憶,所以可能還沒完全回憶起光歸是誰,但在旁聽到這些話的我,真的好感動,也替敏騰真心感激光歸,霎那間感受到光歸內心好率真、好善良!

總是樂觀進取 積極奮鬥

  回想起光歸,印象中他不曾談及別人的「八卦」,他給我的感覺總是樂觀進取、積極奮鬥。他常說:「有人說我前輩子是位大善人,所以這輩子要繼續做善事,這樣才算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其實也該回饋社會啊!不然人活著走這一遭,不就白白浪費了!」

  我特別的朋友─光歸同奮,真的很感謝你那段時間的觀念引導和財力支援,使我和敏騰在修道的路上,有機緣認知到你所謂「人生的意義和價值」,而讓自己在關鍵時刻,突破了最大瓶頸。光歸啊!光歸!現在你總算功成圓滿了,你這一生不僅沒有白白走過,甚至還留下不少好榜樣,給你所認識的同奮、好朋友及所認養的一群小朋友。相信目前在靈界養靈修煉的你,也是為了將來造福更多的生靈而努力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