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您的愛傳下去

將您的愛傳下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5期 » 將您的愛傳下去

陳素玫  2007-01-25 11:50

我的蘇爸爸

一般人一定很難相信,世上會有人能夠對於沒有血緣關係的一群小孩,付出這麼多無私的照顧和關愛,叔叔曾告訴我,他一生最重要的事業和心願就是能夠栽培一百個以上有慈悲心、又有成就的小孩。將來,等我們有了能力時,也要替他完成心願,把愛繼續傳出去。

原來真正的爸爸是這樣

  高中時,叔叔透過一個基金會認助我。從小我生長在一個有暴力的家庭,直到遇到叔叔之後,我才發現原來真正的爸爸就是這樣,能夠給人安心的感覺。找我們出來吃飯、散步時,他最喜歡帶著我們向路人炫燿:「這是我栽培的小孩,讀北一女喔!」要是懶得解釋,他就會說:「這是我女兒!」好像我們就是他最大的驕傲。

  叔叔總是省吃儉用,將我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記得有一次,吃完飯後,他買了好多蔬菜麵和養生食品給我,要回家前,我的背包背帶斷掉,他馬上帶著我去買一個新的,挑的時候,一直叫我不要看價錢,但他自己的包包卻還是用了好幾年、已經破損的那一個。那天回家時,我忽然發現自己好幸運也好幸福,原來這就是有爸爸的感覺,被重視、被關心、被引以為傲、被捧在手掌心的感覺。

  準備研究所考試期間,他不斷鼓勵我,但一邊又會擔心地問我:「考的不是本科系會不會很辛苦?」後來很幸運的,我獲得了三所學校的錄取,在我準備考試的時候,最擔心我壓力太大的是叔叔;在我做到時,最替我高興的也是叔叔。一直以來,他對我們有著所有父母對子女可能會有的矛盾情緒,抱著滿懷的期望,但也不願意小孩承受太大的壓力;另一方面,他又比很多父母開明,給我們建議,但也讓我們走自己想走的路。

臨終前 最擔心的是我們

  叔叔住院的前幾天,他曾經打了一通電話給我,掛電話前他還說:「叔叔最疼你們了,知道嗎?」沒有想到,這通電話竟然成為我和叔叔最後的談話。過去我太有恃無恐,以為叔叔一直都會在,有好多描繪的未來,都還來不及實現,都還來不及好好回報,都還來不及讓叔叔看到我拿到博士。知道叔叔住院時,他已經昏迷不醒了,但我總覺得他還是聽得到,一開始我每天都叫他要醒來,後來我才漸漸明白我們應該要讓他安心、不應該再哭;因為我知道,叔叔即使在病床上,最擔心的還是我們。

  一般人一定很難相信,世界上有一個人能夠對於沒有血緣關係的一群小孩,付出這麼多無私的照顧和關愛,叔叔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要是沒有叔叔,我不可能可以安心地讀書讀到今天。他曾經在信上告訴我,他一生最重要的事業和心願就是能夠栽培一百個以上有慈悲心、又有成就的小孩,雖然他走得這麼早,但我相信他會以另一種形式活著,將來我們有了能力也要替他完成心願,把他的愛繼續傳出去;他待人這麼寬厚又慈悲為懷,我想他在另一個世界一定能夠過得很好,永遠那麼地爽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