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時代潮流 修己安人

因應時代潮流 修己安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因應時代潮流 修己安人

莊維律樞機  2007-03-04 09:45

  此次天帝教第三任首席使者推選作業能夠順利完成,主要是天上人間合作無間,共同奮鬥而造就了此一成果。

正己化人 三合一

  一般宗教勸人為善,是一種社會教育團體,天帝教是應元之救劫宗教、重視人本之宗教,有組織制度、有天命傳承,同奮應該有信心、恆心、奮鬥心,才能正己化人、廣渡原人。各神職、教職人員要認真修持五門功課,研究宇宙大道與天人實學,因為天帝教是哲學、科學、宗教三合一的宗教,能夠兼容並蓄,弘教救劫才能推展深遠。所以,除了學者及少數專研於此的同奮研究並參與學術研討會外,各教院堂也應為一般同奮辦理講習會、訓練班,提升對哲學、科學、宗教的知識,否則,趕不上時代的需求。

 ●(右起)維律、光傑、光中、光昌樞機。提供/教史委員會。

以中華文化 潛移默化人心

  上帝真道是中華文化,在大陸無神論的地區推廣天帝教,不要有濃厚的宗教色彩,應以中華文化 上帝真道為教化的核心,潛移默化人心,人心自然歸向。勤儉建教是必要的,將來在大陸那麼廣的地方弘教必須很多經費,現在台灣經濟衰退,必須將有限的經費好好運用,才能發揮最高效益。

  失聯的老同奮很多,我們不妨舉辦靜坐班、師資高教班、傳道傳教班之同期學員親和集會,或者讀書會、慶生會、園遊會等,讓他們有機會再來教院與同奮親和,再來繼續奮鬥。 

  天帝教在台灣復興已二十六年,在前十四年世尊以身教、言教、心教領導我們同奮,奠定救劫弘教根基,並留下寶貴的教義、教綱以及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維生先生整理世尊言論,並傳承道統、法統、炁統,推展天人實學多年,教運得能在內外衝擊中繼續發展下去。相信第三任光照首席一定能繼往開來,天人有厚望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