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揚帝教獨有特質 天命永續不滅

倡揚帝教獨有特質 天命永續不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6期 » 倡揚帝教獨有特質 天命永續不滅

劉光成樞機  2007-03-04 09:55

 ●世尊早年國際弘教前,與侍從及資深同奮合影。(左起)世尊、光超開導師、光成樞機、維生先生。

  天帝教第三任首席使者在第一、二任首席使者相繼制訂之天帝教組織制度下,經過了天上及人間推選之程序,圓滿完成道統的傳承。這任首席使者之選任有三項特點:第一點是首席使者改制為十年一任之任期制;第二點是先由人間推選後再報請無形核定,最後由教主任命,這就是天帝教強調「人性化」之意義,亦是重視民主化之價值;第三點是推選工作之嚴謹,每一步驟皆慎重地進行,圓滿完成教內最重大的選舉。第三任首席使者之誕生,應是天帝教未來嶄新發展最重要之里程碑。

  時代之變遷日新月異,依各階段之不同需要而出現不同之宗教,「天帝教」因應文明世界之重大核子戰爭的威脅,而經第一任首席使者本師世尊祈求 教主恩准重新復興於人間,這是本教有別於其他宗教之特殊時代背景。

  本教之特色,以「親親仁民,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揭開無形界「神媒」之第三神論觀念,倡導「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融合「天人合一」之入世精神直達金闕,「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靜坐修行,配合「天人炁功」發揮引渡眾人之救世心法,以「廿字真言」為人生遵循之守則,抱持「不為個人打算,為天下蒼生祈禱」之信念,從「知命不認命」到世尊所倡揚「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新認知,而能「向天奮鬥」以達到「天人大同」境界。

  在世尊奠定本教組織之健全制度下,再由第二任維生先生發揚本教之救劫思想理論,已具備初步基礎與規模,依據本教獨有之時代特質,接任者只要繼續結合全教同奮之力量有所發揮,必能達成永續不滅之任務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