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師親臨 感懷萬千

如師親臨 感懷萬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0期 » 如師親臨 感懷萬千

薛光霸  2007-07-25 09:15

細說第212次天極行宮擴大家庭親和集會

特約撰述/薛光霸 攝影/劉大彬

  五月廿日本教舉辦本師世尊晉位極初大帝慶祝大典,下午時段則以「天極行宮第二一二次擴大家庭親和集會」名義,安排了系列親和內容,可能很多同奮不了解這是為什麼?

成立宏教組 親和集會不間斷

  天極行宮是本教直轄道場,不像各級教院設有三教長、五中心,天極行宮的內部組織分有管理委員會和管理處,總管道場以及配合教內相關活動,依據權責不必負責地方的弘教工作,但實際上仍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來維持道場的運作。

  民國七十九年,現任的副主任委員蔡光舒同奮,熱心的發起組織宏教組的構想,負責地方弘教、親和工作,成果相當顯著。當時師尊常駐天極行宮,光南主任委員和光爐總幹事(現為樞機使者)將宏教組的成果報告師尊。師尊很高興天極行宮的同奮能夠自動成立組織,為教奮鬥。還特別召見光舒、敏產賢伉儷嘉許勉勵,自此以後天極行宮歷任的宏教組召集人,皆不遺餘力的帶領宏教組成員,推動宏教工作和固定每月舉辦家庭親和集會,尤其是家庭親和集會,十八年來從不間斷。

 ●光行樞機在前後人員護迎下,恭捧「道鼎」與會,如師親臨,意義非凡。

天人巧妙安排 得於大典合辦

  家為教本,師尊很重視家庭親和集會,曾經在民國八十年親自參加天極行宮第五十三次的家庭親和集會,致詞勉勵宏教組同奮要為教奮鬥,家庭親和集會要持續不斷的舉辦,並且允諾第二個五十三次家庭親和集會,要再來參加。但是到了第一0六次家庭親和集會時,師尊已經證道回天。

  宏教組將師尊允諾參加天極行宮一0六次家庭親和集會的緣由,向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報告,為了完成師尊的承諾,維生先生答應親自捧道鼎來參加,以示如師親臨。那次的家庭親和集會由光舒承辦,當時來參加的同奮超過五百人。集會開始維生先生捧道鼎進場,道鼎是本教炁統的傳承信物,見鼎如見師,很多同奮感動得淚流滿面。維生先生致詞時又感性的承諾,第二個一0六次家庭親和集會時,要請當任的首席再度捧道鼎來參加。

  時間過得真快,經過八年多,天極行宮第二個一0六次─第二一二次的擴大家庭親和集會終於到來,這時天極行宮已經著手要在五月份籌辦,並向光照首席報告,也因此才有此機緣與本師世尊晉證極初大帝慶祝活動合辦。而回想這一切,還要拜某日突然翻閱前期教訊所賜,筆者赫然看到第一0六次親和集會的報導,也再度喚醒了天極行宮當年一起奮鬥的同奮記憶。

 ●光魯樞機(左)與光思樞機在親和集會上,分別分享「本師世尊晉證晉位意義」及「師尊與我」等主題。

適應潮流 創發獨特進香模式

  五月廿日當天從早上到下午整個活動,可以說相當的成功,尤其是早上各教院的融爐,以及下午的請爐活動,可以說令人非常感動。當天下午我們很多工作人員,在二樓會議室觀禮,「敏思阿姨」也在場,一直讚賞怎麼會規劃出這麼有創意、讓人感動的活動。我回應說:是啊!我們又創新一種另類的「進香」模式了。引發同奮會心的一笑。

  二十幾年來,天帝教從無到有,每位同奮的奮鬥都是在創造天帝教的歷史,我們不隨俗、不流俗,更適應時代潮流,創發出自己祈禱奮鬥的方式、法會的運作模式,現在又創造出另類的進香模式。光霸何其有幸,十幾年來,能夠在天極行宮人曹道場奮鬥,參與本教在此所舉辦的大大小小活動,也才能夠和同奮分享經歷和心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