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道啟蒙

入道啟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80期 » 入道啟蒙

蔡光思  2007-07-25 09:20

探訪仙蹤‧踵武本師七之一

  本師世尊於民國前十一年五月二十二日.歲次辛丑年四月五日(清光緒二十七年.公元一九0一年)誕生於江蘇省蘇州城大石頭巷,炁接虛無,道蘊先天,生來有自,顯應塵寰。天性渾厚凜然,稟賦豪放真性,少負絕異之資,懷持救世之志。自幼承傳家訓,懍於立己立人之道,無不包涵於宗教哲理之中。

  師尊之父德臣公生平以耕讀自娛,匾其居曰「耕樂堂」,年三十九逝世,有子四人,而師尊居長。母劉太夫人畢生長齋禮佛,參禪究典,一門忠厚有道,德義孝悌傳家。

  民國二年.公元一九一三年,師尊自江蘇省立師範附屬小學畢業,並考取上海私立民立中學。後叩辭慈母,隻身往上海就學,行前,母劉太夫人出示德臣公遺墨—《太上感應篇》及《文昌帝君陰騭文》之手抄本,告曰:「此乃汝父唯一遺產,應隨身攜帶,持誦奉行。」師尊遵行母命,每日持誦奉行,內心即對「洞察人身的善惡念想」、「明辨人生因果業力」,「變化個人命運福德」等等,冥冥之中具最高主宰力量,虔誠敬畏,深信不疑。深感二書有助修身養性,因此希望眾人奉為圭臬,持誦奉行。從而發願助印,贈與有緣,開啟「信、願、行」之善舉義行道德之端。

  編註:「探訪仙蹤‧踵武本師」乃慶祝大典系列活動之一,共有七站將世尊一生貫穿,擬與各教區掌教等同奮心得,分七期刊登。

本師語錄:

  天命就是 上帝教世界上的人做人做事不可違反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道理;同時,也會為特定的人,特定的事,做特定的安排,這就叫天命。

You may also like...